摇号影响大 专家称车市或迎来拐点
2010年12月29日 10: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销售备案已经结束了,之前车主们定的车还没到货,摇号要等到1月26日才开始,这段时间店里基本不会有客户。”昨天,亚运村车市一位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店里已经从前天就开始培训和轮休了,也有部分员工干脆彻底放了一个月的长假。”不仅是经销商的店里,整个车市甚至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即便有人在四处走动,也基本都是各个媒体的记者前来采访的。

“首轮的摇号日期是明年的1月26日,也就是说,要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所有的经销商甚至一辆车也卖不出去,不放假又能干什么?”很多经销商表示,明年春节前会忙一阵子,因为要给车主交车,春节后这车到底该怎么卖,目前心里还真是没底。“北京现在正规的4S店估计有近500家,一个月的指标是2万辆车,每家店平均也就能卖上40辆车,连房租都不够交的,估计半数以上经销商都会被淘汰或者干脆关门。”

“明年限牌后对一些低价车型会有比较大的影响,而这部分车型又以自主品牌居多。”一位比亚迪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好不容易摇到一个指标了,那他买车的时候会更加慎重,更希望一步到位,当然就会去选择一些比较高端的车型;虽然换车的用户无需摇号,但是既然是换车,当然就是越换越好。“总之,市场销售的重点都会更加倾向于中高端车型,我们很担忧自主品牌车型的市场前途。”

治堵政策可能推动租车业发展。购车难度、用车成本的提高,将促使更多的人考虑租车。记者从国内最大的汽车连锁租赁企业了解到,离元旦还有几天,其门市部七成汽车已被个人预订,北京租车行业明显升温。业内人士估计,北京节日租车市场或有井喷式爆发,特别是经济适用型车会比较紧俏。

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尽管北京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对全国汽车市场的影响有限,但北京车市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在全国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此次北京出台摇号购车政策后,国内一些拥堵城市也都开始探讨相关治理措施,估计也不外乎就是限牌或者限购,如果几大城市都开始实施这些措施的话,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一定会大幅下滑,那么中国车市会不会又将走入另一个拐点?”(陈筱红)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相关报道:

北京出台交通治理新政 明年将摇号上牌

上海市治理拥堵:不靠摇号靠公交

摇号影响大 专家称车市或迎来拐点

摇号购车细则明确 没摇到号将自动转至下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