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姚一鸣:第三款概念车接近量产
2010年01月25日 07:2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9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本田执行副总裁Koichi Kondo在东京总部接受采访时透露,本田将和广汽于2011年联合开发一款本田品牌内最便宜的小车,以增加本田品牌1.6L以下车型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到底这款车是不是意指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本报记者就此事独家采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详细了解理念品牌首款产品的最新信息。

姚一鸣说:“现阶段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推进理念首款车型的相关工作,但是为了超越顾客的期待,提高产品品质,上市时间有可能进行调整。”

广汽本田自主品牌战略最早于2007年7月19日对外公布。当时,广本希望借助于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研发能力,在2010年推出第一款自主品牌量产车。

姚一鸣进一步解释道,“承诺过消费者的事情,我们就一定要做到,这是广汽本田的一贯作风。广汽本田首先注重的是车辆的品质,作为广汽本田的‘孩子’——自主品牌理念更需要有绝对优良的品质保证。如果要我们从时间和品质当中进行选择,我们肯定是首选品质。目前我们还是按既定的计划推进理念品牌。”

2008年北京车展上,广本正式将其自主汽车品牌命名为“理念”,这是广汽本田拥有的自主汽车品牌,也是继“Honda”品牌之后广汽本田经营的第二个品牌。同年的广州车展上,“理念”展出了第二款概念车。据了解,广汽本田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第三款“理念”概念车。

从“理念”品牌的前两款概念车型上看,一款为小型SUV,一款为轿跑车,都未对首款量产车的车型做出“暗示”,第三款概念车会不会为量产车型指明方向呢?

姚一鸣表示,“一般来讲,概念车有可能展示的是量产开发车型的方向,也有可能展示的是品牌内涵。北京车展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A级车展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广汽本田‘理念’这个自主品牌。”

据Honda执行副总裁Koichi Kondo此前在东京接受采访时透露,理念的首款车将是本田品牌内最便宜的一款小车,排量将在1.6L以下,用以增强本田品牌的小型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Kondo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目前1.6升以下的小排量汽车很受欢迎。日产的系列车型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因为售价相对较低,在中国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为了与日产骊威相抗衡,同时抢占‘小排量’车这块细分市场,我们决定和广汽联合开发的这款‘理念’小型车。”

姚一鸣回应:“广汽本田同时研究开发的理念品牌车型不止一款,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基于广汽本田的生产制造体系、品质保障体系、营销服务体系,我们希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高品质、高价值的商品。”同时,姚一鸣还说道,理念品牌车型会在广汽本田现有的生产体系生产,前期将与广汽本田品牌并网销售。

在理念品牌推出之时,当时的广汽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并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民车”,而理念品牌就是要打造这样一款车。尽管对即将展出的理念第三款概念车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如果按照“理念”品牌目前的规划,这次在北京车展极有可能是接近量产车的一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鑫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