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零部件出口当务之急是调整结构
2010年12月13日 07:40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转折期和战略机遇期,零部件出口企业的结构调整是当务之急。首先,要从机械类产品逐步转为机电一体化的产品。这是减少零部件进口、增强自主化运转的关键。其次,零部件企业要从“全”向“专”转变。要从“什么都做”逐步转向单一、专注地打造某一产品的品牌知名度。我们不能再靠低价格、低质量取胜,要靠专一打造国际认可的品牌来取胜。再次,要从维修市场转向配套市场。最后,要从一般贸易转向投资。

张小虞

如果零部件企业结构调整完成比较好,它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的进程。它不仅是一种基础,同时也是一种先导,它将先于整车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

此外,新能源汽车发展为零部件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带来新机遇。新能源汽车发展离不开适应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零部件,电池、电机、电工系统等零部件受到广泛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为增强我国汽车零部件的国际竞争力带来新机遇。

相关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