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公司灵活取胜 丰田贷款免息挽救召回门
2010年03月15日 10:1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金融公司服务灵活,在汽车信贷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丰田在遭遇“召回门”后,正在力图通过丰田金融提供的优惠贷款,稳定销量和价格。

据华夏时报3月13日报道,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Guy Broekmans表示,“目前,汽车金融业务在欧洲有着超过70%的市场占比,我相信未来在中国也将有着同样的发展,而且速度会比欧洲更快。”

汽车金融公司因其与汽车制造商的紧密联系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在汽车信贷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了解,大众汽车金融公司所推广的“弹性信贷”,通过尾款条约为购车者提供更加灵活的服务,更新了贷款者的传统贷款理念;而在企业面临危机时,汽车金融公司也在稳定市场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如丰田在遭遇“召回门”后,正在力图通过丰田金融提供的优惠贷款,稳定销量和价格。

丰田推贷款免息自救

“召回门”事件,极大地影响了丰田系列汽车的销售状况。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渡边齐对记者表示,为了应对“召回门”带来的不利影响,丰田金融已经针对主打车型展开了战略性促销活动。

记者在南城广汽丰田旗下的一家4S店看到,往日展厅中忙碌不堪的销售顾问,现在都很清闲。而广汽丰田生产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轿车,正在进行折扣促销。据销售顾问介绍,该系列车型除价格上较前期优惠了1万元左右外,丰田金融还自3月7日—4月7日,为购车者提供优惠贷款服务。支持购车者首付50%车款,余下50%在12个月后一次性还清,并免除所有利息及手续费,全部流程不超过1周。该销售顾问透露,国家质检总局已经为广汽丰田出具质量证明,但是购车人依然不踊跃。丰田金融的贷款优惠还有可能会延续。

Guy Broekmans表示,丰田金融的优惠贷款政策,在危机公关中,一方面避免了大幅度降价促销带来的前期消费者不满,避免价格下降,另一方面可以稳定该品牌二手车价格。这也体现了汽车金融公司的策略对于厂商和经销商的无形支持。

前期有消息称,春节前后可能出台汽车信贷扶持政策,国家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支持,主要将通过低息放贷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扶持,扶持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是到目前为止,未有进一步明确消息。

汽车金融公司服务灵活

本周,记者走访了十余家位于丰台区玉泉营、草桥地区的4S店。自2004年,中国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海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成立以来,6年的时间里,依然只有通用、大众、丰田、福特沃尔沃等几家国际知名厂商在华建立了自己的汽车公司。现代本田等畅销品牌至今只能选择银行贷款和信用卡分期两种方式进行车贷。然而银行贷款的产品设计通常只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对申请人月收入也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月收入高于每月还款额2.5倍),使得很多潜在需求的客户不得不选择暂时放弃购车计划。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1,390万辆,稳居世界第一;2010年,业界预计全年汽车产量增速在10%左右,有望达到1,500万辆。扩大产销的需求,离不开汽车金融业务的支持。

记者在进口现代的经销商鸿都汽车公司遇到马小姐,其欲购一辆总价为202,000元的酷派轿车,采用中信银行汽车金融贷款,虽然首付仅需3成,约6万元,贷款期限为2年,但每月月供高达6,335元。

相关专题:

本田在美召回41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深发展汽车金融消费贷款猛增60亿元

海口多家银行收紧车贷 汽车金融公司成发展方向

美金融危机影响增 华裔业者指房市低迷拖累车市

中信银行拟推个人汽车金融中心

按揭购车哪个好?汽车金融流行产品大解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