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与上汽联合开发小型高科技发动机
2010年08月18日 11: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表示,将与上汽联合开发小型高科技发动机和传动装置,新的发动机和齿轮箱技术可能将提供20%的燃油经济收益。

综合媒体8月18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计划与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为全球市场联合开发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通用汽车全球战略产品联盟副总裁Daniel Hancock表示,两家公司将联合开发小型高科技发动机和自动齿轮箱。这将帮助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的全球车型进一步降低油耗和碳排量,提升产品竞争实力。双方将共享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的知识产权。

Hancock表示,新的发动机和齿轮箱技术可能将提供20%的燃油经济收益,新部件将在几年内配置。

通用和上汽18日表示,它们签署联合开发发动机,小排量发动机和传动装置的协议。

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在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上进行联合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的研发人员将共同在底特律和上海开展研发工作。联合开发将充分融合双方的开发资源,提高开发速度、降低开发成本,并将帮助泛亚技术中心和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技术人员提升动力总成技术的本土化研发能力。

去年召开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上,低碳减排已成为全球共识。全球各主要汽车厂商已将清洁环保汽车技术视为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纪乐航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