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车 租车企业购置新车“添堵”(2)
2011年01月12日 11: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可以预见,作为一种稀缺资源,多数获得车牌配置的人不会去购买二手车。”张一兵表示。由此一来,汽车租赁企业二手车的置换也将受到很大影响。

安邦咨询首席研究员陈功表示,由于有指标和总额的限制,目前二手车的过户几乎已经全部停止。可以预见,二手车的价格未来肯定还会下降,这也将是汽车租赁企业很大的损失。

钱治亚表示,目前神州租车90%的运营车辆都是新车,如果从短期和局部看,在“限量摇号”政策影响下,北京当地的二手车需求有可能相应减少,但北京的二手车的供给对象是面向全国的,从全局和长远看,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有限。

不过,现在全国其他城市的限车政策也在酝酿之中,加上异地销售带来的成本影响,租车行业旧车的处理仍将成为一大难题,至少将带来收入方面的损失。目前对此问题,行业采取静观未来发展的态度。

“一嗨租车的二手车置换或许会是3~5年,具体问题怎样解决,只能根据进一步的政策来变更。”章瑞平说。

除此之外,北京“治堵新政”中规定,非本市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需进入五环路行驶的,需办理进京通行证。对此钱治亚表示,“由于神州租车‘全国连锁、异地还车’的服务特点,有些京牌车辆至今还在外地。近期,为应对北京市场的春节运营高峰和未来的市场需求,公司正着手将外地京牌车辆陆续调回北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