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朱福寿:行业高增长时实现目标不算本事
2010年12月24日 10: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东风发布了“N315计划”。如今,时至2010年年末东风股份实现汽车产销突破30万辆,发动机销售突破23万台。

面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福寿对凤凰网汽车表示:“未来5——10年,汽车行业呈现10%——15%平稳的增增已经成为趋势,尤其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下乡政策、购置税的取消,北京限购政策的出台,不利的因素很多,充满挑战。但是像2009年、2010年这样在行业高增长时实现销售目标不算本事。”

谈及目前“四大四小”的格局,对于“四大”中东风的排名,朱福寿表现的颇为淡定:“去年11月11日,是长安重组昌河哈飞的日子,当月东风便因此排名第四。首先为长安提升产销量表示祝贺,作为东风来说,并不在意某个节点的位置,那些只是动态的变化,最后谁是老大、老二还不一定。”

对话朱福寿:行业高增长时实现目标不算本事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福寿

研发是车企发展必要的主题,2009年全球企业研发投入前1000强,在上榜的20家汽车整车企业中,包括了丰田大众等著名跨国公司,而中国只有东风汽车计入榜单,但投入也只是丰田的零头而已。对此,朱福寿表示:“在研发方面,东风做的还是不够,跟国内车企相比,我们的投入还算可以,但跟跨国公司相比,我们的投入远远不够。目前跨国公司的研发投入比例一般占到企业销售收入的5%至6%,有些企业甚至更高。而我国汽车企业的研发投入现在一般占到销售收入的1%至2%左右。东风2009年其研发投入1.47亿英镑,占到了销售总额的2.1%,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在东风改革公司治理结构的同时,也开启了10年以来的最大人事调整序幕,至今已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但全球招聘的总经理却依然悬而未决,而朱福寿一直是业界认为的最佳人选。对此,朱福寿对凤凰网汽车回应:“人事的调整和变动也不是我们能说了算的,目前还没有最后定论,并不方便告知。”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共创自主品牌

东风集团股份选举产生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

四大汽车集团上半年业绩 东风利润最多

东风集团股份 发行20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