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巨头 向中国自主品牌抛媚眼

2012年05月07日 09: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豪华车市场有多炙手可热?

“我确信中国在2020到2050年之间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档车市场。到2020年高档车在中国增长率比一般汽车增长率高。”德国最大的豪华车内饰制造商——施耐德博士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弗瑞克如此说道。

事实上,在凯迪拉克说要加快全球复兴的同时,英菲尼迪已经亮明国产化计划;在捷豹路虎牵手奇瑞抢占市场的同时,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德系豪华车巨头也一如既往地各出奇招以求保住“江湖地位”。而在这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国际汽车巨头更是纷纷拿出“当家花旦”产品,以求“俘虏”中国豪华车市场新贵买家们的“芳心”。

日前,高端私人定制汽车生产与改装商德国巴博斯在庞大汽车集团的带领下,携旗下重量级产品出现在北京车展(微博),以显示其对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重视。

巴博斯中国市场总监邸双江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正朝着多元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而高级定制改装是一块尚未被人关注的细分市场。不断升级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和越来越多中国的新贵买家将为高端定制车市场带来良好的前景。今年,巴博斯中国将在全国25个重要城市建立经销商营销网,并将在北京金港国际汽车城建立占地 4000平方米的豪华旗舰店。

押宝豪华车市场已成为全球汽车厂商的中国战略重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整车厂加紧布局之外,随着中国成为奔驰、宝马们的最重要市场之后,不少相关配套的零部件巨头们亦紧跟其后,并开始以独立配套商的角色进入中国市场,向自主品牌示好。

在北京国际车展举行的同时,施耐德博士集团设在中国东北辽宁省辽阳市的独资新工厂也正式开业了。克劳斯·弗瑞克表示,中国有着全球最多的汽车生产厂商,因此,新工厂将不仅面向全球的宝马等高中档车提供产品,同时还将与中国的自主品牌厂商积极合作,最大限度满足中国高中档汽车内饰市场需求。

“我们到中国来,除了是为宝马、奔驰这些原来的客户提供产品之外,还有就是为中国的汽车厂提供我们的配件。我们在辽阳建立新工厂和研发中心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将对中国做系统的市场开发。”在克劳斯·弗瑞克看来,目前中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仅约60辆,与德国千人650辆的水平仍有很大差距,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无独有偶,世界第四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日本爱信精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爱信精机“)日前也借着北京车展之际传递出对中国市场重视的信号。该公司副总经理三津田和弘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及相关产品的强大消费能力是我们不能忽视的。爱信集团正集中全力在中国积极推进事业规模的扩大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按照爱信精机的计划,该公司2020年目标销售总额约3.3兆亿日元,其中海外市场销售份额将由目前的30%提升至50%。其中,中国成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去年2月到今年4月份间的短短15个月里,爱信集团便在中国设立9个基地或公司。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汽车 零部件 自主品牌 高档车 豪车 施耐德博士 凯迪拉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