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建议完善汽车消费信贷体系(5)
2009年11月03日 11: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4.为配合汽车下乡,应立即开展专为农民买车的小额汽车消费信贷

为了更好的贯彻反哺农业的政策,加速农村的现代化,中央制定了“汽车下乡”政策。今年三月份和四月份,下乡的汽车销售极其火爆,以后农民购买汽车的热潮已经出现缓慢下降的趋势,这是因为农民手中的钱比城里人少得多,而不是农村汽车市场已经饱和。为了能使农村发展得更快一些,特别需要加速农村汽车市场发展。在全国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没有广泛开展时,就应该首先考虑发展针对农民自谋职业和创业的汽车消费信贷,建议这种小额汽车消费贷款的最高限额为3万元,最长还款时间为5年,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民,可以用基准利率贷款买车,以便减轻农民的负担。如果有必要,还应该在今年年底将出台的,新的汽车消费信贷政策中特别规定,农民的小额汽车消费信贷,国家另外给以银行补贴1-2%的贷款利息,使银行对发放给农民的小额汽车消费信贷积极性更高,才能使农村汽车市场和经济可持续的发展。

以上分析和建议,仅供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进一步调整该项政策时作为参考意见,我们愿意和各方厂家人士做更深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2009年8月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