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扩大召回体现了吉利成熟自信

2012年11月22日 12:1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的详细内容。

刘金良:扩大召回体现了吉利成熟自信

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欢迎您来到我们凤凰网展台。

刘金良: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您先介绍一下吉利这次参展阵容。

刘金良:这次我们在广州车展上,把我们三大品牌吉利旗下的十几款畅销车都带来了。

凤凰汽车:今年吉利汽车销售非常不错,今年的销售目标完成的怎么样?

刘金良:我们实现了33.7万销售量,比去年同期有13%的增长,应该说销售比较稳健,我们的海外市场表现更加突出,比去年同期接近200%的增长,明年我觉得整个市场会比今年有大大的好转,我觉得自主品牌有比较大的增长。

凤凰汽车:明年会有那些新车跟我们见面?

刘金良:明年吉利汽车也会有新车上市,比如帝豪的EV8,英伦品牌SC5三厢车,也会搭载一些新动力组成,比如1.3T发动机的上市。明年吉利汽车将全面推广吉利的6速自动变速箱,我们希望在多款车型上搭载,掀起一股自动挡普及的风暴。

凤凰汽车:吉利在海外市场有非常大的突破,我们1-6月份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您在海外市场有什么成功经验跟我们分享?我们下一步在或外市场有哪些计划?

刘金良:我们海外市场有一个独立公司在负责运营,今年达到10万辆车的销量,这些车对于我们在海外市场的转型,从贸易型的市场运行到营销服务型的转型,更重视渠道品牌推广,对售后服务的培育,我们相信,吉利的海外市场会逐渐放大。

凤凰汽车:吉利在新能源方面有什么计划?

刘金良:吉利研究院在新能源方面有了广泛的储备,比如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以及替代燃料甲醇汽车,都有了比较大的突破。产业化我们还在准备阶段,甲醇动力汽车目前已经有一款车登陆了国家的公告目录,预计在今年年内就可试运行。

凤凰汽车:这三种,哪种更容易产业化一些?

刘金良:我觉得替代燃料汽车可以更快的产业化,纯电动车应该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而替代燃料之后应该是混合动力汽车。目前我国很多甲醇产能是浪费的,而且数量很大,在我们的一些西北城市,比如说国家已经在试验运营的陕西、山西、上海,都开始100%甲醇动力汽车的试运营,吉利汽车在这方面在行业内是领先的,在山西有100辆-150辆左右在运营。

凤凰汽车:2012年算是自主品牌调整聚集的一年,吉利也经历了一些调整,包括收纳了一些具有合资公司经验的人才,这种微妙的变化,会给明年的吉利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刘金良:2012年应该说车市不是很景气的一年,对自主品牌来说,更是有调整的一年,自主品牌的份额在下滑,但是2012年即将过去,我们还是取得了比较稳健的成绩,新的一年我觉得我们要靠新产品、新技术,怎么样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今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日系车有了比较大幅度的负增长,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吉利汽车,特别是帝豪品牌的汽车有快速增长,这也和广大的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认知度不断提高,对自主品牌认知不断提升有关系。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