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挂牌 “十二五”拟入全球车企15强
2010年09月29日 07:38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中国汽车集团纷纷通过资本运作推进自主品牌进程。昨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作为北汽集团旗下重要的融资平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及新能源汽车业务。

按照北汽集团“十二五”规划,在子公司北汽股份、北汽福田多家企业合力下,北汽集团希望2015年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全球500强。

在北汽股份的六大股东中,北汽控股、首钢股份、北京市国资公司、现代创新控股公司及京能集团分别持股51%、18.31%、13.18%、7.75%和4.76%;此外北京市国资委直属的投融资平台——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投5%。

据悉,北汽集团及其他股东将多数优质乘用车资产注入北汽股份,如北京现代中方股权资产、北汽有限、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汽新能源事业部、北汽动力总成事业部等。北汽控股董事长、北汽股份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已和德国奔驰达成一致,未来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等优质股权也将陆续注入北汽股份。两年内北汽股份将IPO。

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表示,北汽股份将大力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轻混和纯电动轿车将于2011年量产。据悉,北汽股份计划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入30亿元。

鉴于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庞大,而北汽股份目前暂无法通过上市筹措资金。徐和谊称,在上市前,北汽股份将主要通过定向增发、引进私募基金等方式募资。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北汽股份挂牌 北奔后续纳入两年左右上市

北汽股份成立提速北京牌 提前了3-5年

北汽股份挂牌成立 徐和谊担任新公司董事长

北汽股份挂牌成立 徐和谊担任新公司董事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