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泰:插电式电动汽车更符合我国汽车产业方向(3)
2010年09月04日 10: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感谢陈主任精彩报告,让我们也充分地认识到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们坚信,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中国汽车产业将继续稳步前进,逐步实施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竞争力的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汽车产业的相关的重要的相关行业,石化行业与汽车产业有着广泛的交集。下面呢,我们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先生对此发表看法。大家欢迎!

章建华:谢谢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中国汽车产业研究会给我这么一个机会,能够让我们石化行业来参加这么一个行业的盛会,非常感谢!

作为中国石化,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燃料油跟石化产品的生产商,应该来说,始终关系汽车行业的发展。因为不管是燃料油,是我们汽车行业最大的用户,那么化工产品,现在跟汽车行业的关系也很密切,因为据我们不完全统计,一辆汽车上,大概有1/5重量的零部件是由石化产品构成的,所以我想汽车的发展,带动了我们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那么石化的发展,又为我们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柱保证。

另外一个,刚才陈主任也讲到电动汽车的发展,我想电动汽车的发展跟我们石化行业的发展也有很密切的关系。因为中国石化来讲,我们拥有三万座加油站,那么有这么大的一个网络,如果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可以提供很多的便利条件,我想这个的发展,我们也愿意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提供我们网络的服务。非常感谢能够有机会为各大汽车厂商发展提供中石化的一些微薄之力。

那么中石化参加这次会议,主要还是想了解汽车行业发展的现状,了解你们的需求,我们来提供最好的燃料油,不管是汽油还是柴油,包括润滑油。我想我们汽车排放也跟我们汽油、柴油的质量升级换代实际上是密不可分的,现在汽车行业可以做到应该算欧五的排放标准,那么现在国内的汽、柴油普遍已经达到了欧三,但是我们现在讲的是国三,国三的标准实际跟欧三的标准是一致的。但是现在在北京、上海跟广州已经达到了国四标准,那么我想我们这个发展,随着我们国家对环保的要求提高,我想我们燃油的发展应该来说也是跟上去的。

今天也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进行一下沟通,以后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提供更多的机会,让我们石化行业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些比较好的服务。我想讲的就这些,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