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迎秋:有了李书福的沃尔沃
2010年10月11日 09: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迎秋专栏主页>>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李书福沃尔沃比喻成一只“虎”,传递出猛虎要归山的斗志。许多人将信将疑。为了探个究竟,记者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后,第一次新的董事会召开期间来到了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总部。

9月中旬的哥德堡阴雨绵绵,但记者见到迎面走来的李书福、新任CEO雅柯比以及新董事会其他成员的那一天,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每个人脸上挂着的笑容,还有他们身后灿烂的阳光。9月15日,第一次新董事会刚刚结束,哥德堡的天放晴了。窗外,蓝天下的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夺目。

“董事会开得非常好、非常成功,结果很满意。大家一致认为要为共同的目标努力。”说这句话的时候,新任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的脸上充满了微笑。与李书福一起会见中国记者的董事会成员除了雅柯比外,还有副董事长汉斯-奥洛夫•奥尔森,他曾经是沃尔沃的CEO;以及负责沃尔沃中国业务的董事沈晖。据了解,确认收购后,李书福就开始着手组建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新任董事会成员共十一人,都是具有丰富国际工作经验的资深人士。原有的沃尔沃全球管理层保留。李书福介绍,第一次董事会,十一名董事悉数出席。

见面会上,记者对新任CEO雅柯比尤其关注。毕竟,未来的沃尔沃将在他的具体实施下开展工作。虽然,雅柯比表示自己上任仅四周,还在摸情况、调研阶段,希望大家耐心地给他一点时间,但他与记者交流时有四点表述非常清晰:一,沃尔沃是一个有灵魂的、受人尊敬的、在全球享有盛誉的品牌之一,以安全、可靠、豪华、高品质和工艺盛名。未来沃尔沃一定要坚持这个品牌价值;二,要下更大力气利用沃尔沃强大的工程技术实力开发新产品,保持沃尔沃在安全、环保以及设计风格理念等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三,沃尔沃当前要做的是发展,扩大市场份额,而不是急于超越对手;四,沃尔沃要实现成功,中国将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沃尔沃在全球统一标准的基础上,要有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雅柯比说,过去的几天中,已经与1.3万名员工见了面,并且在大会上讲了话,也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感受到挑战的同时也对沃尔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谈到员工的见面会,沃尔沃负责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奥乐•阿克森私下对我说,大家对新任CEO的发言评价不错。

而对雅柯比的评价,李书福的表态更加直接,称“接触半小时就认定其为CEO的最合适人选”。“对全球化、本土化、对人才的培养、教育,对中国市场的认知,大家的理念完全一致。”“特别是,他对沃尔沃定位的认识比我还激进。我原想是可以放低一些,但雅柯比认为不行,一定要坚持原有的高定位、加大投入。”听得出来,李书福口吻中充满了对雅柯比的赞许和新任。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吴迎秋:广汽传祺的DNA究竟是什么?

吴迎秋:沃尔沃不突击花钱 正努力交答卷

吴迎秋:宝马新5系越来越像7系了

吴迎秋:混合动力和自主品牌成车展两大看点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迎秋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