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副总裁:“沃尔沃考虑增加豪华车型”
2010年10月18日 08:2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黎车展期间,沃尔沃汽车公司副总裁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沃尔沃不像大多数人认为的那样,只适合中年人,这个品牌也开始注重吸引年轻人。同时他表示,作为一个拥有很好声誉的国际品牌,沃尔沃会考虑增加豪华车型,以进一步丰富品牌内涵。

新车型不会急于在两年内推出”

记者:沃尔沃现在被吉利收购以后,制定了很高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肯定需要设计更多新的车型出来,在具体的这些新的车型规划方面,现在有没有什么计划?

霍布里:这个要看费用,我们现在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费用一下子开发出那么多的车型。奥迪也不是一夜之间就成为一个这么大的品牌的,它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跟宝马奥迪的一些车型相比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其实我们已经开发出来了,但还不是覆盖所有的车系,我们还要花一些时间。

记者:李书福也提出,需要一款跟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类似的旗舰车型,你觉得沃尔沃是否需要这样的车?设计工作是否已经开始了?

霍布里:我们有这样的考虑。

一讲到大型车,比如说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这种车型,就是跟豪华品牌联系在一起的,但是市场也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像照相机和音乐播放器,现在大家发现越小的东西是越贵、越智能的。汽车市场也发生了这样的变化,原来大家可能印象中特别小的车是很便宜的,而且科技含量非常低,但是MINI改变了这一切,所以现在我们看到市场上有这样一个变化和发展,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关注这个市场的发展。

研发一款新车型需要花费很多年的时间,我们需要做一套完善的调研,我们还要减少风险;我们在做大量的调研时,需要考虑它最后的回报率是多少。所以我们肯定不可能在明年或者后年就设计出这样的车型,恐怕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我们要遵循一定的步骤,来设计、研发一款新的车型。

“沃尔沃适合所有内心年轻的人”

记者:很多中国消费者觉得沃尔沃是适合中年人开的车。我们今天看到像新S60可能会更时尚、更年轻、更动感,是不是未来沃尔沃在设计方面会做出一些改变?

霍布里:我们不只是为中年人开发沃尔沃车型,我们还要设计出年轻人喜欢的车型,因为从年轻人开始,一旦他爱上了沃尔沃的车型,之后虽然他的年龄会增长,但是还会选择我们的车,因为他会有品牌的忠诚度。

我希望给所有内心还是年轻的人设计出他们喜欢的沃尔沃车型,因为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在内心还是年轻的。我妈妈已经85岁了,但还是驾驶着一辆C30的R-design的车型,还是黑色的轮毂,非常酷的车。

记者:李书福说过,要保持这个品牌的完整性。在设计方面现在你们是不是更自由一些,或者在方向上有一些变化?

霍布里:李书福还是很懂汽车的,他对设计很关注,他其实很懂车的设计。从跟李书福和他的团队的接触过程中,我发现为了让沃尔沃未来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品牌,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设计和科技方面,跟以前我们作为福特的一部分时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高管到位 沃尔沃中国正式启动

“中国总部”雏形初现 沃尔沃国内“开工”

沃尔沃重新组阁:李书福如何避免基因排异

沃尔沃中国区调整 多事之秋还是收获之秋

沃尔沃确认中国新团队 国内项目落地在即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