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体验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差速锁提升脱困能力
2010年12月30日 03: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冰雪体验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差速锁提升脱困能力

凤凰网汽车长城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是在H3的基础上开发的全新产品,它继承了H3硬朗的专业越野车底盘,在入门级SUV中拥有相当不错的越野能力。刚刚上市的防滑差速版是在智尊版车型上加装伊顿机械差速锁的升级车型,比普通车型拥有更强大的野外生存能力,这次在冰雪覆盖的哈尔滨二龙湖驾乘体验,对于经常在湿滑,冰雪路面驾驶的用户也有更实际的参考意义。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冰雪体验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差速锁提升脱困能力优点

伊顿机械锁式差速器工作可靠,提升车辆脱困能力,越野能力相对较好。TCS降低失控风险,车架坚固,实用性高。

冰雪体验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差速锁提升脱困能力缺点

发动机运转精致度一般,车内部分选材和做工不够讲究,排档杆很长,档位不清晰。

售价

11.58万元-14.38万元

竞争车型

奇瑞威麟X5,陆风X8,海马骑士,江淮瑞鹰

制表:凤凰网汽车

 

硬朗的非承载式车身、带有低速加力档的分时四驱系统以及2.4L汽油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从先天条件来说,哈弗H5本身就是一款拥有较高野外生存潜质的产品,无论是高大的身材还是结实的大梁式车架,哈弗H5都比城市SUV更加“野性”,能满足普通用户对SUV的全路况适应需求。

但对于热衷挑战极限,喜欢冒险的专业SUV玩家来说,哈弗H5前后桥全部采用开放式差速器还是显得比较“业余”,在挑战轴交叉或非常泥泞湿滑的非铺装路面会发现传动系统根本用不上力。许多发烧级别的玩家不得不自行加装差速器锁对脱困能力进行升级。但改装往往费时费力而且价格昂贵,这次基于智尊版推出的防滑差速版是哈弗H5系列中最高端,越野能力最强大的版本,它的出现对喜欢玩越野的客户,是更有吸引力的选择。

冰雪体验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差速锁提升脱困能力

哈弗H5防滑差速版的主要项目,顾名思义就是在车桥的差速器方面做了文章:由美国伊顿公司出品的机械锁式差速器取代了其它H5车型上的开放式后桥差速器,锁式差速器根据行驶路况的变化自动启动发挥作用。当车辆后桥左右轮速差达到100转/分钟,差速锁自动启动瞬间锁止打滑车轮,并将扭矩100%的传递到高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驶出困境后,便会自动解锁。

冰雪体验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差速锁提升脱困能力


技术小贴士:什么是机械锁式差速器?

机械锁式差速器又称机械式差速锁,属于机械式自动锁止差速系统。自动机械锁式差速器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的路况自动完成闭锁和解锁动作,从而达到在车辆需要的时候完全锁死后桥左右半轴的目的,在车辆一侧车轮失去牵引力(打滑/悬空)的情况下,将扭矩完全转移到具有牵引力(正常路面)的车轮上,使车辆获得足够的牵引力继续前进。

其工作原理是:当左右车轮转速差达到一定值时,闭锁机构自动动作,锁定两半轴;当车辆速度超过30 Km/h正常行驶时,闭锁机构自动打开,锁式差速器只起普通差速器的作用,闭锁/解锁均在瞬间完成。在车桥承受过大扭矩载荷时,差速器内部的保护盘片会主动失效,失效后差速器变成普通差速器,从而保护车桥及差速器其它部件完好,用户仍可安全地驾驶车辆。

差速锁工作和解锁过程均为自动发生,无需人工干预,在打滑到自动锁止时,车内乘员会感觉微小震动,为正常现象。


冰雪体验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差速锁提升脱困能力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哈弗H5推出防滑差速版 售价11.58—14.38万元

长城哈弗H5绿静自动版上市 售价12.58-16.88万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5自动挡 只有柴油版

凤凰网汽车沙漠体验长城哈弗H5 印象达喀尔

凤凰网试驾哈弗H5柴油版 舒适驾驶有待提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