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担忧通用专利落入俄方 麦格纳或无缘欧宝
2009年08月10日 11:2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经济周刊》8月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政府已向通用汽车传达指令,如果俄罗斯投资者在通用出售欧宝交易中获得通用汽车专利,尤其是军用技术专利,那么通用则不得将欧宝出售给麦格纳国际公司。

据悉,与俄罗斯银行Sberbank 共同竞购欧宝的麦格纳已拒绝美方提出的其所能获得的通用汽车专利仅限于汽车技术的要求。通用汽车欧洲业务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7月份,在向通用递交最终收购方案前一刻,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组成的加-俄联盟改变了持有欧宝的股比结构,由原来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分别收购20%和35%的股份,改变为各持有欧宝27.5%股份,并追加投资到7亿欧元。麦格纳收购方减少俄罗斯储蓄银行的持股比被认为是为了降低美国政府的上述担忧。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