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
2009年09月05日 08:5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谁的谎言?

丰田隐匿300翻车事故诉讼调查

丰田在美被前雇员指控隐瞒300起翻车事故,遭遇史上最大信誉危机。此次事件,无论撒谎者是谁,都等于扔给了对方一颗“小男孩”。

是不是存在另一个丰田?

一份长达75页的起诉书,让日本丰田汽车再次卷入质量门漩涡。如果起诉内容属实,其所牵涉的信誉危机,将是丰田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

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

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被控隐瞒和销毁了与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以消匿其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来逃避法律制裁。

提起诉讼的不是客户,却是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前雇员迪米特斯·比勒(Dimitrios P. Biller)。

2003年4月15日,比勒以调查丰田翻车事故国家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加入丰田汽车公司。这身份令业内增加了对起诉内容真实性的联想。消息显示,比勒为丰田汽车美国公司服务至2007年。

这份厚厚的起诉书其实已于2009年7月24日,就提交给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将在9月14日就此举行第一次听证会。

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

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

事件曝光后,丰田美国方面给予了否定,认为比勒的说法并不正确,而且起诉书存在部分误导的成分。但丰田美国公司的律师团给出的谨慎表态耐人寻味,他们说,“比勒无权披露如此高级别的商业秘密。”

本报记者掌握了这份起诉书,如果内容属实,这将是并不为外界认知的另一个丰田汽车。

这一事件诸多信息已经散播到市场层面。有分析认为,丰田汽车必须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这种事情与其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身份实难相符。也有分析就比勒此举的目的提出了质疑。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丰田汽车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中。

在丰田汽车的历史中,从未遭遇到如此的信誉危机,之前世界范围内的召回事件已频繁发生。面对各种质疑,丰田汽车一直予以否认。正当丰田家族的接班人丰田章男重掌大权,立志重建新丰田的时候,它却又遭此劫数。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前雇员指控丰田隐匿300起翻车事故

丰田隐匿300起翻车事故 陷"质量门"漩涡

丰田被指控隐匿三百起翻车事故 陷信誉危机

丰田美国涉嫌隐藏翻车事故数据遭起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