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3)
2009年09月05日 08:5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位代理20起丰田翻车事故的律师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说:“毫无疑问,丰田汽车(美国公司)并没有在法庭上出示正确的证据。”这令他的工作举步维艰。这位律师代理的这些诉讼主要围绕丰田的4Runner SUV的系列车型展开。

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3\)

丰田4Runner

这个系列的车型是丰田汽车在1984年推出的战略产品,也是其在SUV领域的支柱性产品。它与在中国销售的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同源于J12平台。20起事故中,多数问题集中在该车的车顶设计与承受力方面。委托律师投诉的消费者认为,至少在车顶的承受力方面不能令他们满意。

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3\)

丰田普拉多

自2009年8月底开始,丰田的车顶成为一切的关键。依照美国汽车历史上的类似事件,这需要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另一枚小男孩”

在美国,丰田汽车已经销售了2700万辆汽车。面对控告,丰田汽车美国公司表示,与这个巨大的销量相比,涉及翻车事故的车辆比例实在微不足道。不过,丰田的回应并没有说服所有的消费者和相关机构,他们趁此做出了各种预测。

现在找寻比勒,成为首要任务。在比勒的手机和个人网页从来没有受到如此礼遇,即便是在为丰田汽车北美服务时也没有出现过这样。

但能获得的只有比勒的诉讼书,解读它成了唯一的选择。这条信息极大的刺激了美国汽车市场。

名为亨利·詹斯勒的人说,如果丰田汽车在美国销售的所有车辆都存在问题,毫无疑问这是丰田对美国人的“报复行为”,“这相当于比勒在2009年向丰田投下了另一枚‘小男孩’。此说应者云集,罗斯福在1945年8月下令向日本广岛投下那枚叫“小男孩“的原子弹,直接促使日本投降。

但也有人持有相反的“阴谋论”,在美国汽车衰落之际,突然用法律向丰田发难,似乎是美国又一次向日本经济扔下了“小男孩”。

对丰田汽车产品质量与企业信誉的质疑几近沸点。

2009年1月28日,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6万辆汽车。日本、美国等市场上的主流乘用车产品都在召回之列。2009年7月8日,丰田汽车因为离合器问题,在日本召回7.13万辆汽车。2009年8月25日,丰田在中国召回68.83万辆汽车,创下中国自实施召回制度以来的规模之最。2009年8月26日,丰田在美国召回数量达到9.57万辆。

这一态势,自2000以来时有发生。2005年,丰田在日本的召回创下历史之最。以高质量铸造的“丰田神话”就此转变。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调查表明,丰田汽车在事发前,已经知道其产品存在缺陷,却没有及时召回。丰田汽车由此成为负面典型。

在追求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过程中,丰田对质量的控制开始削弱。虽然丰田表示,召回事件与成本控制没有直接关系,但各方的调查还是否定了丰田的说法。日本《经济新闻》当时的调查显示:“丰田公司增强危机意识,出台了对策,但是,为了降低成本多车型零部件的通用恰适得其反,这个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

2009年6月,在丰田章男成为丰田的新社长后,将产品质量摆到了规模之前。为此,丰田开始削减部分市场的生产规模。其与通用成立的新联合工厂将在8个月后关闭,这导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举行了大规模的罢工,对丰田的指责之声日渐高涨。

就在业界等待丰田汽车重新归来的时候,比勒将难题扔给了丰田章男。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前雇员指控丰田隐匿300起翻车事故

丰田隐匿300起翻车事故 陷"质量门"漩涡

丰田被指控隐匿三百起翻车事故 陷信誉危机

丰田美国涉嫌隐藏翻车事故数据遭起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