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4)
2009年09月18日 10:3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排——驾驶席如飞机驾驶舱

拉开车门,就能感觉出这是一辆雪铁龙的汽车,内饰的设计思路与雪铁龙其他车型如出一辙,坐在驾驶位置上淡淡地产生这样一种感觉:我可以控制这辆车的一切!因为,驾驶员面前的控制按钮太多了,雪铁龙称这种设计思路参考了飞机驾驶舱的设计。只有外环可以转动的方向盘是近代雪铁龙产品的家族特征,开过世嘉的朋友应该会比较熟悉,这样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把很多控制按键设计在方向盘的中央,控制尽在弹指间。但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并非想象中的那样方便,在大幅度转动方向盘时很有可能碰到某个控制键,特别是在特车入位的时候,需要适应。

另外据可靠消息,即将在东风雪铁龙生产的新C5[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副驾驶面板造型会根据中国的需求有所改善,会在两个空调出风口中间增加一个储物盒,另外还有仿桃木内饰可以选择。

在车内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的上方还有一个安全带为系的提示功能,分别可以感应出5个座位的乘客是否均系好安全带,这一点是值得称赞的!因为不管一款汽车的安全性有多强大,系好安全带也是安全性最基本的前提,而非仅是一个躲避罚单的动作,有这样详细的安全带提示就可以在主动安全性上得到根本的提高。

本次试驾的新C5车型全系带有自动空调,但全系没有天窗,而国产的新C5高配车型是标配天窗的。自动挡车型配有电子手刹,手动挡车型为普通机械手刹。

进入车内,第一个让你兴奋地可能就是它的座椅了,造型很运动,真皮和织物的搭配可谓完美,既能保持侧支撑的舒适型又能保持后背有良好的摩擦力,在实际驾驶的时候得到的侧支撑力和看到座椅时的期望是基本相符的。试驾中经过询问得知这款座椅是采用了波音公司的技术,难怪……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