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2009年09月18日 10:3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驾驶——座椅支撑到位,车轮循迹性好

即将在国内下线的新C5车型共有三个排量可以选择,分别是2.0L、2.3L和3.0L发动机,主推车型是2.3L,但是很遗憾本次试驾上没有机会体验2.3L车型,因为这款发动机是专门为国内的消费者专门设计的,现在还在调试阶段。

在欧洲,雪铁龙C5可以选择韧性多连杆悬挂(Metallic)或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Hydractive 3 Plus),此次试驾的3.0L车型是标配这项技术的,不过厂商声明由于成本原因,这项技术是不出现在国产新C5上的,因为带有主动液压悬挂的新C5可能比同配置普通版贵将近5万元。当然了,读者朋友们也不必感到遗憾,因为标致配置的韧性多连杆悬挂也是很先进的,在本次试驾中编辑的感觉就很深刻。

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驾新C5体验纽伯格林北环 由于本次世嘉是在纽伯格林北环进行的,难度和危险程度都比较高,另外德国当天整天下雨,所以试驾过程中没有安排过多拍照的环节,驾驶感觉用以下文字进行描述。

新C5车型采用的变速箱是tiptronic 6速自动变速箱,平顺性不言而喻,要远远好于过去经典的4速变速箱,此变速箱也会原样保留到国产车上。这款变速箱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没有明显的换挡感觉,另外手动模式也可以提高驾驶乐趣。只是在需要急加速时,强制降档不是很敏感,需要将油门踩到最底下(感觉到有一个停顿)才会将挡。所以说新C5的动力输出调校还是比较偏舒适型的,没有太多激烈的情绪。

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C5试驾车踏上长23公里的纽伯格林北环』

对于日常驾驶来说,2.0L车型的动力足够用,不过要是想偶尔急加速一下,手动挡车型还比较直接,而自动挡车型就要“肉”许多,毕竟新C5也是一个体重超过1.4吨的大家伙。

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2.0L和3.0L两款发动机在直线加速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3.0L发动机在出完加速时反映更为直接一些,如果将油门踩到启动强制降档的位置,发动机转速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提高到4000转。而2.0发动机则要需要稍微长一点的时候才可以感觉到不是很强烈的加速。不过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2.0L和3.0L车型在噪音隔离方面要好于其他雪铁龙车型。

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2.3L发动机现在还在调试阶段,首先在中国上市,之后使用在法国雪铁龙上』

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新C5的前悬挂是麦弗逊式,后悬挂是多连杆结构,在高速过弯的时候整个车的动作也是很紧凑的。偏舒适的悬挂不是用来飙车的,但是在极限状态下悬挂依然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持。纽伯格林北环是一条路况很复杂赛道,包含了多种弯道,新C5在过弯的时候有侧倾但是不会让人感觉不舒服,良好的循迹性是雪铁龙汽车的强项,但这毕竟是一款前驱中型车,而不是轿跑车。由于此试驾车配备的是米其林的静音轮胎,加上一直下着小雨,所以抓地性不如晴天,在这种情况下新C5依然可以以90公里过一个中角度的弯道,达到临界点的时候ESP会很快纠正车身姿态。

纽伯格林试驾原汁原味雪铁龙新C5:舒适/个性\(7\)

新C5车型给您的第一感觉怎么样?可以说它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和意料的经典,惊喜是因为她完好地保存了原汁原味的法式气息,从设计到技术都算得上是一款新车,一改以往人们对东风雪铁龙“技术陈旧”的印象;而经典就是今天眼前的新C5虽依然个性十足,但是给人更浓的感觉是,当今的雪铁龙汽车更为国际化了。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