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前10月汽车出口同比降半成 三大瓶颈要突破
2009年11月13日 14:2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10月我国出口汽车2.89万辆,比9月下降5.26%,比2008年同期下降26.86%,1-10月累计出口汽车24.86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4.5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势判断,近期汽车出口形势不会有很大的改观,预计今年汽车出口市场大幅下降已成定局。

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汽车共出口68.07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1.1%,增速回落67.85个百分点,这一下滑趋势延续到了今年。其中,国外的高关税壁垒和技术贸易壁垒成为国内汽车出口大幅的拦路虎

近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共同发布《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 《意见》中明确提出将加快建立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完善通报协调机制;密切跟踪、收集和整理国外汽车产品相关认证及技术法规信息,引导企业按照国际规则和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增强国际竞争能力。同时,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推动与其他国家实现产品检验结果的双边互认,有步骤地推动与中东、东欧、非洲、中南美洲等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具有较大增长潜力地区签订汽车产品政府间互认协议的工作。

针对海外建厂的问题,《意见》指出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鼓励有比较优势的企业或企业间联盟体对外投资,在境外建厂设点,扩大海外生产规模,贴近销售市场,带动汽车产品、技术和服务出口。

针对运输的问题,《意见》指出,按照互利双赢的原则,积极探索产业、贸易和物流有机结合的运作模式,大力推动国内汽车整车出口生产企业与国内航运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联盟,创建我国远洋汽车运输船队。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