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成为零配件展上新亮点
2010年07月06日 08:53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期3天的“2010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近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今年的汽配件展会上亮点很多,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开设了新能源技术产品专区,不少汽车品牌抢先推出了即将问世的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技术产品专区里,长安比亚迪江淮长城吉利、华晨等国内汽车集团纷纷展示了近期最热门的动力电池、电机等电动汽车技术。

在长城展位前,一辆欧拉电动车非常吸引人,造型时尚,节能指数很高,百公里耗电只要10千瓦时左右,搭载锂离子动力电池,一次充电续驶里程160公里,在快速充电情况下,15分钟即可充满电池容量的80%。

观众张先生对电动车很感兴趣,“在市里开电动汽车多划算啊。”他给记者算了笔账,一辆轿车平时加满一箱汽油花费在二三百元左右。但如果开这辆电动车,一个月就算充10次电,花费也才70多元,既环保又节省费用,即使电费再上涨,也远比用汽油便宜。但目前充电可能还不那么方便,跑长途有点担心。

和张先生想法一样的人很多,较之纯电动车,似乎混合动力车更容易被接受,万一没电了,还能采用传统的汽油。在吉利汽车帝豪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前,工作人员打开车前盖让人们观看里面的“双动力”,立刻就有很多人围了上来。其中一位李先生提出,他想专做这种混合动力车的售后服务,他觉得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上路行驶,用户遇到的问题也会增加,应该为他们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与前两家公司的车还没有上市不同,比亚迪带来了全国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3月底在深圳上市后,很受市场欢迎,深圳的充电站等设施比较先进,他们正在根据市场反映、各地的配套环境和用户感受,陆续推广到全国各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预计这款车最快今年9月在上海上市。

文/本报记者 沈则瑾

相关报道:

新能源汽车:加速“驶”出来

多元化品牌铸就东南汽车 将开拓新能源

凯美瑞混合动力获准全国销售 推新能源汽车普及

江苏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