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费立萨:过去十年我们一直回应:“法拉利不做SUV!”

2012年04月30日 04:1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龙嘉丽摄影报道)法拉利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HY-KERS系统最新研发成果,它将混合动力技术与中后置发动机结构完美结合,在提升车辆性能的同时,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成功降低40%。

超级豪华跑车一定是不环保的吗?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费立萨提出不同看法,他说:“到2020年,欧洲平均排放目标降低20%,但是法拉利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这个指标,实现了降低排放40%的目标。法拉利的品牌特性使得我们不愿意牺牲性能以及驾驶兴趣,但在此基础上我们看到当前产品系列相比2007年、2008年的产品还是减少了30%的排放。在当前的排放水平下,法拉利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并不能成为一个‘问题’。”

法拉利在为降低排放方面所做的种种努力可以归纳为两条路线。一条路线主要是对车辆的效率进行提升,另外一条路线是对发动机的效率进行改善。在不远的将来法拉利还会应用一些科技,其中包括停缸技术、减小尺寸和应用混合动力等。HY-KERS系统作为未来科技的一部分,第一次出现是在2010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在北京车展上,法拉利带来的是进一步的研究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厂家应用混合动力技术主要宗旨是为了降低排放,但是法拉利选择的是一条不同的道路。法拉利的混合动力技术,除了在降低排放这方面有所成就之外,同时也不影响到车辆特有的本性——极致的性能和卓越的驾驶乐趣。

许多顶级豪华品牌在北京车展上推出SUV车型,法拉利有没有可能进入同样的细分市场?费立萨表示:过去十年中我们始终在回答一个问题,那就是法拉利不做SUV,法拉利一直秉承自己的传承和历史,也就是我们只做运动跑车,这是我们从开始到现在从来没有改变过的。当然我们有双座车型,也有“2+2”座位的车型,但我们不做四门,这一点方针不会改变。有些品牌发布SUV可能出于种种考量,但是销售数字绝对不是衡量法拉利商业目标的唯一手段。法拉利尊重自己的传承,我们要保证我们品牌的稀缺性和DNA,所以我并不认为我们这个品牌需要做SUV。

法拉利会为中国客户专门设计车型吗?费立萨表示:购买法拉利的中国车主需要的是真正纯血种的法拉利跑车。法拉利的车主可以从广泛提供的定制服务打造出一部独特专属座驾。我们会使用一些特别的材料和元素,但是不会因为某个市场来改变整个传承和历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法拉利 车展 品牌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