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最会赚钱 “新通用”时代的中国之路(7)
2009年06月04日 13:44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通用成为通用全球最具盈利能力企业

上海通用最会赚钱 “新通用”时代的中国之路\(7\)

(资料图)

拥有数个品牌的通用汽车进行品牌瘦身重组,未来的新通用汽车将只保留4个核心品牌,它们是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GMC,而其它品牌(庞蒂克、土星、萨博悍马欧宝)将会面临被出售或消失的命运。对于远在大洋彼岸的上海通用而言,通用汽车的品牌重组计划未来出炉后,还是会对上海通用的部分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

今年1-5月,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五个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3.8%,远高于行业整体销量增长率(中国市场的整体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8%)。其中,5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再次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共销售156[综述 图片 论坛]36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5.2%。上海通用5月销量取得56011辆的优异成绩,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突破10万辆,达到100258辆的历史新高,这也是我国单一车企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数量级。

种种迹象表明,通用对在中国的这台“挣钱机器”,不但会继续开动,而且还有望加油快跑。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会上,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副总裁罗瑞立说,在亚太其他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地区,通用会放缓脚步甚至停止投资,但“不会在中国关闭任何工厂,未来还会在这里建一座新工厂。”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也表示要持续扩大在中国的产能,“在沈阳新建一家工厂,五菱也要继续扩大产能。”

不过,人们对深陷财务危机的通用,能否加大在华投资表示怀疑。对此,罗瑞立说:“通用汽车在亚太地区的原则是自行融资,公司在中国市场所有重大项目的投资都来自中国市场的盈利。”他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所以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同时,无论通用是否需要寻求破产保护,它做为股东都有权享受中国合资公司的利润。甘文维告诉记者:“按照公司惯例,我们会把部分利润返还给股东,作为股东投资公司的回报。”所以,通用在中国市场挣到的钱,除了扩大再生产以外,还会有相当一部分返流回通用总部,为修补总部的资产负债表作贡献。

上海通用发表声明:通用在华业务都将进入新通用汽车公司

上海通用最会赚钱 “新通用”时代的中国之路\(7\)

(资料图)

在通用汽车宣布重建计划后,上海通用对外声明称,通用汽车的法院监管重建程序对上海通用汽车无实质性影响。上海通用汽车的业务运营和投资项目照常进行。

声明中表示,上海通用汽车现金流充沛,并且拥有很强的融资能力,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上海通用汽车所规划和生产的全球平台产品的技术,属于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管理中心,根据通用汽车目前递交的重建方案,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根据上海通用汽车、泛亚与通用汽车的协议,上海通用汽车、泛亚能够完整使用这些产品的技术并获得全球范围的工程支持。

此外,上海通用还透露,继别克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后,下半年还将有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君威2.0T、凯迪拉克全新SRX[综述 图片 论坛]及由泛亚主导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普及型轿车等多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投资人民币16亿元的试车场项目正在实施中,该项目竣工后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泛亚的本土研发能力。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通用酝酿小车计划 上海通用小车入美失败

通用破产或殃及上海通用新能源汽车研发进程

美国通用汽车破产保护 上海通用有惊无险

被误读的上海通用危机:自救还是等待通用复活

上海通用4月销量突破5.5万 同比增涨三成

丁磊:通用留四大品牌 对上海通用是好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方华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