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通用对美国说再见 对中国说你好
2009年06月01日 22: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直处在破产边缘的通用汽车终于走下了神坛,而韩德胜所有的幻想也已破灭,通用已经经过地方破产法院申请,走入了破产保护法的流程中。现在是通用可以略微喘息和审视自己的时候,包括韩德胜在内,进入破产保护或者已经成为最好的选择。

这时候,奥巴马的一段话或许能点明通用,“今天我清理的这条道路,是我们保证汽车将来在底特律和美国中西部可以生产。”因为通用或许经过这次破产,对成本和债务的审视,将生产中心转为小型或者燃油经济型车,还有通用高层更希望在中国建造这些车型,因为这两者间的成本差距较大。

[独家]通用对美国说再见 对中国说你好

中美等国员工工资成本对比

套用美国工人联合会高层的一句话,“有的汽车生产商已经不考虑工人们了,只是考虑自己的利益。”确实,美国的汽车工人们金蓝领的神话已经告一段落,他们将不再继续享受高额的工资待遇和令人羡慕的退休工资。

对于中国来说,拥有任何国家也无法比拟的巨大而且迅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在全球都面临汽车业衰退之机,中国还能继续发展,这已经吸引了许多生产商的注意。

对于新通用来说,如何保证美国工人的利益已经不是最中心内容,如何进行自我良性的发展才是其首先需要面对的。虽然美媒体用:“带着我们纳税人的钱去中国花”来形容通用的中国策略,但是,这的确是通用减少成本的最好机会。

编译/张杨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通用表示申请破产保护不会影响其在华业务发展

上海通用汽车关于通用汽车申请重建的声明

上海通用:通用汽车在华业务保持正常运营

驻美记者杨新华解读通用汽车申请破产

【独家】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离职

[独家]如泰坦尼克号般倒下 通用进入重组阶段

[独家]通用破产申请通过 正式进入破产保护阶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