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40天破茧 新形象杀入全球汽车市场
2009年07月11日 08:29山西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0日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程序,以 “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形象杀入全球汽车市场。通用汽车破产保护程序只走了40天,似乎比克莱斯勒汽车公司42天的破产保护程序更加顺畅。

吸脂削骨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当天宣布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程序。他说,“新通用”将建造更多消费者需要的轿车和卡车,同时以更快速度推出这些车型。他还宣布,通用汽车将裁减450个高级管理职位。

脱离破产保护程序后,通用汽车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吉姆西”4个汽车品牌。

高层换血

通用汽车当地时间10日晨6时30分结束向“新通用”移交工厂、资金和知识产权等资产。

《华尔街日报》认为,“新通用”的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经过政府修补的董事会,尤其是新董事长爱德华·惠特克。惠特克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由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的汽车工作组指派出任“新通用”董事长一职。美国政府在“新通用”持股60%,预计将再任命4名董事进入“新通用”董事会。

关爱心脏

通用汽车当天借新闻发布会展示了几款更新更节能车型。美国《商业周刊》认为,“新通用”高层应集中精力呵护最核心品牌 “雪佛兰”,因为如果“雪佛兰”撑不下去,通用汽车也将随之谢幕。

通用汽车销售和市场主管马克·拉尼夫说:“‘雪佛兰’需要成为汽车设计、安全性、节能性和质量的典范。”(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公司走出破产保护程序 新通用诞生

通用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程序 管理层将被削减35%

新通用重组管理层 承诺提前偿还政府贷款

通用走出破产:将在六年内还清五百亿美元贷款

[独家]新通用诞生 化身成全优质资产国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