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回应购欧宝失利 北汽不减国际化雄心
2009年07月25日 09:11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购欧宝汽车失利并未阻止北汽控股的雄心。昨日,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首次公开回应收购失利之事称,主要因为未能和通用汽车在知识产权转让方面达成一致。北汽控股仍将寻求和通用汽车、新欧宝合作的机会。

徐和谊表示,“经过一系列周密准备后,我们向通用汽车发出了无法律约束力的示意性标书。北汽投标欧宝之所以失败,主要因为没能和通用汽车在转让轿车设计和技术的知识产权达成一致。”

按照北汽控股的竞标方案,将保持欧宝汽车在欧洲市场份额的稳定,购入欧宝汽车的相关技术,并拟在中国生产;北汽控股拟出资6.6亿欧元(约9.4亿美元)收购欧宝汽车51%的股权,通用汽车持股49%,德国政府需要提供26.4亿欧元的贷款担保。

徐和谊称,“通用汽车担心,如果将这些知识产权转让给北汽控股,则影响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地位,甚至损害通用汽车和现有合作伙伴的关系。”

尽管投标失败,徐和谊仍对欧宝念念不忘,“仍将继续探索和通用汽车、新欧宝汽车合作的机会。”

海外收购失利并未影响徐和谊的扩张野心。徐和谊称,“我们会继续探索国际化道路。”但其并未回应收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品牌一事。

昨日,徐和谊同时抛出一个宏伟的发展规划,“2015年,北汽控股销量拟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3000亿元,争取机会跻身中国汽车集团第一梯队阵营。”

无论从销量还是产值上,北汽控股发展明显进入提速阶段。“今年上半年,北汽控股生产和销售汽车均突破58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4.4%、28%;销售收入为515.49亿元、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53%、77.88%。”徐和谊介绍说。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北汽竞购欧宝失败 知识产权问题存分歧

北汽收购欧宝开价优惠 最终未能如愿

北汽称仍愿与通用“探讨”欧宝

国际化运营经验成障碍 北汽竞购欧宝方案遭拒

通用出售欧宝真卖变假卖 放弃欧宝等于放弃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