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3)
2009年09月04日 11: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舒服的越野好手——FJ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3\)

概况:

之所以把它和牧马人比,是因为FJ酷路泽的诞生就是针对牧马人而来的,它们两者的设计诉求极为接近,即面向极端的越野爱好者。事实上丰田是想将FJ酷路泽作为当年经典车型FJ40复活车型出现,要知道当年的FJ40可是唯一一款可以和牧马人叫板的有力竞争者。

特点: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3\)

虽然是复古车,但丰田并没有在技术上复古到当年那种骨灰级程度,它采用的平台是现在的。严格的说它的平台来自北美销售的丰田4Runner[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设计,属于标准的越野型设计,但没有牧马人那么夸张——独立的前悬挂让它拥有更好的公路性能。虽然外形很复古,内饰也粗犷得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款丰田车,但FJ酷路泽在很多方面确实要比牧马人现代得多。例如很多操作键的布局,车内覆盖件的设计以及整车的舒适度等等。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3\)

当然FJ酷路泽同样也是一款越野高手,它的大梁经过特殊处理以后强度非常高,悬挂部件也都是“加强型”的,可以让越野狂任意蹂躏。车身的设计也充分考虑到为越野服务,离地间隙和接近角、离去角的设计都符合极限越野需求。

单论极限越野能力,FJ酷路泽还是比不上牧马人,更无法和牧马人Rubicon相提并论,但在同价位车型中,它的越野能力仅次于牧马人,同时它在其他方面的兼顾性要比牧马人强很多。

相关专题:

SUV

相关报道:

满足轻度越野 指南者运动版VS奇骏2.5XL

越野王中剑 奔驰G500对比路虎揽胜5.0

体验高端 5款大排量豪华越野车推荐

日系越野王之争 帕杰罗3.0VS普拉多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