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6)
2009年09月04日 11: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派技术的越野型SUV——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V97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6\)

概况:

常规来说,越野型SUV往往是技术传统的代表,这倒不是说这些SUV不思进取,而是往往传统技术更符合越野需求,帕杰罗V97却是个例外。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这些似乎都与“越野”很难挂上关系,但如果要说帕杰罗V97是一款奶油的公路型SUV,恐怕所有人都会反对。从诞生以来,帕杰罗这台被俗称为“山猫”的SUV就以越野性能出众为主要卖点,这也使得它成为此次备选车型中唯一一款采用新派技术打造的越野型SUV。

特点: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6\)

帕杰罗V97在技术上确实是比较新派的,至少与其他三个对手比是这样。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是目前新一代公路型SUV的标准设计。四驱方面帕杰罗V97也没有采用传统的分时四驱,而是三菱著名的超选四驱。当然这个超选四驱也没有太多特殊之处,它只是比常规的全时四驱多了一个两驱的选项。但即便如此,此项功能也是很有意义的,从实际体验来看,采用两驱模式以后响应性确实有提升,经济性表现也更好。很显然这套四驱是完全符合新派的公路驾驶需求的。动力方面,作为V77的换代车型,帕杰罗V97的发动机技术也做到了与时俱进,三菱特有的MIVEC技术可以改变正时和升程,改善低速扭力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发挥高转速性能。事实上帕杰罗V97的动力性比过去有了明显提升,200公里/小时的极速也是四款车中最高的。前面三款车中有动力性不错的,但没有一款具备足够的操控性,而帕杰罗V97则可以做到。帕杰罗V97的悬挂调校很硬,支撑性非常好,再配合本身符合公路需求的悬挂和四驱系统,帕杰罗V97在某种程度上已可以看做是一款初级的公路型SUV了。V97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也不错,它的尺寸和空间都是四款车中最大的,7座的布局也比较实在,载人载物都是一把好手。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6\)

公路和实用性出色的同时,帕杰罗V97当然不会忽略它的看家本领越野性能。三菱的工程师通过嵌入式大梁来加固车身,强化悬挂的机构来保证强度,并通过悬挂的布局和设计以及较硬的设定来保证离地间隙。车身的前后悬也是充分考虑到越野需求的,超选四驱同样提供4L模式和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也属于V97的标配。所有这些组合起来,都赋予了帕杰罗V97相当不错的越野性能。可以说在这方面,它并不逊于非承载车身整体桥后悬挂的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

缺点: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6\)

硬朗的悬挂属于双刃剑,帕杰罗V97的舒适性不够好是它一个很大的缺点,而且这种特性直接影响到驾车者的心情。特别是对于这种兼顾性不错的车型而言,很多人会因此感觉它不够高档。动力方面V97虽较过去有明显改善,但仍然不够令人满意,总体上还是越野型SUV的感觉。另外在网络渠道等方面也是帕杰罗V97的弱项。

适应人群: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6\)

帕杰罗V97与普拉多的适应人群很像,事实上它们二者也是标准对手。相对而言帕杰罗更新款、技术更先进一些,但品牌影响力、口碑以及服务网络方面,它要逊于普拉多。帕杰罗的操控性比普拉多好,但舒适性略差,因此更适合那些在公路驾驶方面有更高需求的人士选择。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6\)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SUV

相关报道:

满足轻度越野 指南者运动版VS奇骏2.5XL

越野王中剑 奔驰G500对比路虎揽胜5.0

体验高端 5款大排量豪华越野车推荐

日系越野王之争 帕杰罗3.0VS普拉多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加锁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