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5)
2009年09月04日 11: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舒适的越野型SUV——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4.0L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5\)

概况:

普拉多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它已上市多年。事实上这款车是隶属于陆地巡洋舰(现在翻译成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的,但它又与标准的陆巡有所区别,它的尺寸更紧凑、更符合城市使用,丰田在定位上也想将其打造成一款可以与公路型SUV竞争的车型。可尽管如此,普拉多骨子里仍然是一款标准的越野性能是毋庸置疑的。现款普拉多的代号为LC12[综述 图片 论坛]0,是当年的LC90换代而来,与已停产的标准版陆巡LC100属于同时代产品。

特点: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5\)

虽然平台技术仍然很传统,而且属于标准的越野型SUV坯子,但普拉多却拥有很好的舒适性,在这方面它甚至不会输给很多公路型SUV。它的非承载车身是为了提高越野性能的,但它却具有媲美承载式车身的隔音降噪水准,日常驾驶普拉多很安静,给人的感觉很不错。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从名称上看,它应该不会舒服,但事实上普拉多的底盘在过滤振动时的表现非常好。在公路驾驶方面,国产普拉多所配备的4.0L发动机升功率虽然不算高,技术上也只采用了普通的单VVT-i,但它在日常驾驶时的动力表现非常棒,完全没有越野型SUV那种身大力亏的感觉。普拉多的实用性也要显著强于前面那些纯粹的越野型SUV,它的尺寸算不上特别大,但内部空间可观,它可以同时乘坐8名乘客而不违反交通法规(虽然它的第三排真要坐三个人会有点不太现实)。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5\)

在保证这些公路型SUV素质的情况下,普拉多并没有忘记它的本分——越野。作为陆巡家族的成员,普拉多越野性能是有传车模唤鼋鐾A粼诮峁购褪萆稀E浔阜矫嫠膊徊睿泻蟛钏偎加凶氨福氲丶湎端湫∮谥诙允郑瘸9婀沸蚐UV还是有优势,而它擅长越野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是大多数公路型SUV所不具备的。普拉多在国内卖得很不错,除了以上这些因素以外,与它较强的可靠性以及便捷的维修渠道也很有关系,因此它在西北地区广受欢迎。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5\)

缺点:

虽然已经国产但价格一点也不便宜,可能是它最大的缺点。作为一款生产多年的老款车,国产普拉多居然和进口新款车同价位竞争,多人让人感觉不爽。另外普拉多的技术毕竟传统,在兼顾公路性能的时候,无法保证操控性。当然了,上市时间长,有些审美疲劳以及某些细节上的设计过时,也算是它的缺点之一吧。

适应人群: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5\)

在这三款车中,普拉多的适应人群当然是最广的,否则它也不可能销量最多。普拉多最适合那些需要经常经过恶劣路况,在偏远地区作为代步工具,同时又希望开着舒服一些的人士购买。虽然它越野性能不错,但它的改装空间有限,因此它对于那些越野发烧友来说并不是很合适。

相关专题:

SUV

相关报道:

满足轻度越野 指南者运动版VS奇骏2.5XL

越野王中剑 奔驰G500对比路虎揽胜5.0

体验高端 5款大排量豪华越野车推荐

日系越野王之争 帕杰罗3.0VS普拉多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