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审批要过八关 正规公司也占道
2010年03月31日 22:24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停车场审批要过八关 正规公司也占道

车位供不应求,目前许多路内停车场自定标准收费。

南方人才市场路内停车场 无证经营罚款1万

物价部门根据本报报道,接连突查多家问题停车场

连续两天来,本报“广州乱收停车费大起底”的独家报道引起广州各部门的高度重视,物价部门接连派出市、区检查小组突击检查了被本报曝光的多家停车场,对于乱收费的停车场将于近日开出处罚通知书。昨日上午,天河区交通局也派人对多占道及无证经营的停车场进行了处罚,其中南方人才市场门口的路内停车场经调查确认为“三无”停车场,被处以罚款10000元。

检查对象:南方人才市场门口的路内停车场

检查情况:无证经营

处罚:罚款10000元

昨日上午,物价部门检查人员联合天河区交通局来到南方人才市场门口的路内停车场,在经过调查后,确认该停车场属于“三无”停车场,既无道路经营许可证和物价局颁发的收费证明,也无临时占道许可证。据了解,目前该停车场是由管理南方人才市场的华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部在收费。

对此,天河区交通局执法人员迅速开出处罚通知书,决定对华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罚款10000元。而广州市物价局检查分局及天河区物价所也对该公司开出了检查通知书,经过相关程序后再对该单位进行处罚。

该公司保安部陈经理告诉记者,南方人才市场门口的路内停车场是为南方人才市场的客户专用停车而设立的,但对于为何没有办理相关的证照,他则表示“目前尚在办理当中,一直都没有批下来”。对于收费人员乱收费的问题,他表示“纯属是某收费人员个人的问题,我们昨天已经开会将那个乱收费的保安开除了”。

检查对象:东方一路、二路、三路的路内停车场

检查情况:超范围经营

处罚:要求铲掉多划的区域

昨日上午,就本报报道的德生公司在东方一路、二路、三路偷增停车位几百米的情况,天河区交通局执法人员调查证实,德生公司确实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我们经过走访和调查取证,发现给他们批的停车位确实没有目前划出来的这么多。”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天河区交通局将会对德生公司进行相应的处罚,要求他们将多划出来的线铲掉。“具体处罚要根据相应的法规才能确定,而如果德生公司向相关部门提出审批,通过之后,这些停车位也可以重新归他们管理收费。”

德生公司负责人汤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将全力配合天河区交通部门对该路段超范围经营的处罚。为了以正视听,该公司将对东方一路、二路、三路的路内停车场加强管理,并加强对全体收费人员的培训。“我们决定把东方一路、二路、三路的路内停车场全部设置咪表进行收费。”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涨价 周边社区价低受青睐

停车费利益巨大 政协委员炮轰“私划停车位”

北京将上调繁华地段停车费 公交运力或加码

停车费上涨影响客流 免费车位成商家宣传卖点

上海停车费15元每小时 市民担心买得起车停不起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明涨价 周边社区价低受青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