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审批要过八关 正规公司也占道(5)
2010年03月31日 22:24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非法停车场生存揭秘

方式

●跟街道签协议就开张

●审批过程中提前经营

●伪造证照后强行占道

根据本报记者多日的调查发现,目前除了两家正规咪表公司经营的路内停车场(包括内街内巷)外,目前其他的路内停车场仍然有许多未办齐相关手续,那意味着这样的停车场是非法的,而其数量还很多。在记者暗访的十多家乱收费的路内停车场中,超过一半就是无证非法停车场。

非法路内停车场到底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生存下来?据记者调查,有一些路内停车场根本就没有经过任何审批,只是跟街道签了一个协议,就开始经营了;而有些路内停车场则是因为一直处于各部门的审批中,都没能办齐相关证照,但却提前经营了;还有一些路内停车场则是一些无证无照的“走鬼公司”通过伪造相关证照,不顾街道及各主管部门的多次驱赶,强行占道经营。

“可以这样说,现在证照不齐全的路内停车场占据了全市路内停车场的很大比例,这些停车场存在的话,广州的停车场管理混乱问题会一直持续下去。”德生公司负责人汤先生说。

案例

东圃大马路一路内停车场拿着未审批的表骗车主

位于东圃大马路一条长约250米的路内停车场,没有任何占道审批经营资格,却公然违规收费,据了解至今已经3年了。

无任何资格却公然收费

该停车场收费员小陈告诉记者,停车收费两小时5元,封顶一天10元。当记者要求对方出示停车收费相关文件时,他拿出一份《临时占道停车审批表》,上面写明申请单位为“天河区某社区服务中心”,申请人为“刘×清”,占用时间从2009年3月2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占道停车的期限已经过了,但是我们在申请新的审批,还没有批下来。”小陈说。

记者随后看到,这份表上的辖区大队(交通科、交防处)意见栏上,有相关领导的批示和签名,而勤务管理处经办民警意见、组长意见、主管处长意见、交警支队领导意见、备注几个审批意见栏上都是空白。而随后记者来到天河区车陂社区服务中心,一名姓卫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圃大马路停车场所出示的《临时占道停车审批表》上签名的主管领导和设施员车陂社区服务中心并没有这两个人,他也并不知道有人在东圃大马路上占道收费。广州市交警一负责人在看完该表后表示,该停车场根本是违法停车场,“表上的内容仅仅是申请程序的初级阶段,而这正是眼下很多停车场骗人的把戏”。

一年数万落入私人公司

据调查,该停车场共聘了3名收费员,每人都会将停车时间、收费数额记录在一个本子上,给停车车主一张盖有“广州市车管所”印章的停车发票。“我们这个停车场是属于街道办的,收钱后就将停车费交给街道办的人。”收费员小陈说。

街道办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路段因未划归市政路,该停车场之前是街道提出申请的,但收费权却交给了私人公司,“街道每个月只从收费公司收2000元,其余就归私人公司了,一直以来街道也没去管”。

“这收费本来就不合规,收来的费用也不知用到何处去了。”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说,“其实这就是用公共资源为私人牟利的例子。”

记者查看其中一名收费员的停车收费本,上面显示每天有近30辆车来停,每辆收费5元至10元不等。记者粗略估算,一年下来该停车收入有18万元之多。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涨价 周边社区价低受青睐

停车费利益巨大 政协委员炮轰“私划停车位”

北京将上调繁华地段停车费 公交运力或加码

停车费上涨影响客流 免费车位成商家宣传卖点

上海停车费15元每小时 市民担心买得起车停不起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明涨价 周边社区价低受青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