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审批要过八关 正规公司也占道(3)
2010年03月31日 22:24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焦点看法

针对连日来本报报道的关于停车场乱收费的问题,省政协常委孟浩和知名律师朱永平昨天向记者谈了他们的看法——

停车场审批要过八关 正规公司也占道\(3\)

孟浩:停车场管理不够阳光

孟浩表示虽然他是无车族,但也知道现在广州市的停车场存在着各种乱收费的现象,现在应该加强对停车场的监督和检查了,否则无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温总理说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停车场乱收费就应该体现公平原则。现在的停车场管理就不够阳光,老百姓连停车场归哪些部门管,去哪里举报乱收费都不知道。应该明确责任,让老百姓能质疑不正规的收费现象。”

停车场审批要过八关 正规公司也占道\(3\)

朱永平:乱象主因是多头管理

朱永平认为,停车场收费乱象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多头管理,多个部门都管着停车场收费,造成查处不严、监督不严等问题。最好的办法是把停车场的管理改变为垂直管理,政府成立一个专门机构来管理停车场。因为现在停车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关系到数百万市民的利益。他还建议,市人大代表可以在今年市两会时提出立法建议,建议加强对停车场的查处和监督,像管理出租车那样来管理停车场。

相关报道: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涨价 周边社区价低受青睐

停车费利益巨大 政协委员炮轰“私划停车位”

北京将上调繁华地段停车费 公交运力或加码

停车费上涨影响客流 免费车位成商家宣传卖点

上海停车费15元每小时 市民担心买得起车停不起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明涨价 周边社区价低受青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