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假冒汽车配件大案 重拳出击专项整治

2012年04月27日 08:32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6日上午,杭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江干分局新塘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区内5家涉嫌销售假冒现代起亚配件的商户进行了查处,现场查获各类涉嫌假冒的汽车配件16000余件。专程从韩国前来的现代摩比斯株式会社市场管理科科长权伍星也跟随执法人员参与了整个行动过程,并现场对假冒产品进行了鉴别。

记者跟随新塘工商所副所长印慧一行对杭州某汽配市场二楼一家汽配经营部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经营部200多平方米的仓库内存有假冒的现代、起亚等汽车配件2000余件。此外,执法人员在皋塘三路的一家小仓库内,也发现了大量的假冒汽车配件,包括车标、大灯、后视镜、刹车片、保险杠、发动机盖等。从外观上看,这些假冒汽车配件做工粗糙,英文标识印刷模糊,而它们的质量更是低劣。记者检查了一款标记印有“Hyundai”的假冒汽车发动机盖,该发动机盖外观与正规基本一致,但是材质偏软,硬度远远不够,只要稍一用力,就能把它掰弯使其扭曲变形。

“这批假冒的保险杠和车轮盖,在汽车高速行驶时,很容易脱落下来,造成故障。劣质的保险杠在事故发生时,不能起到缓冲的保护作用,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权伍星表示,对于正品和假冒产品的区别,一般消费者难以鉴别,他建议消费者尽量到品牌4S店购买相关汽车配件产品,以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下午,查处行动又取得巨大进展,工商执法人员在对皋塘西一区的一处仓库进行突击检查时,查获了大量假冒现代、起亚汽车配件。“这个仓库面积不大,只有三四十平方米,但各类汽车配件堆满了整个仓库。”印慧表示,仅这个仓库就查获12000余件假冒汽配件。

目前,所有涉嫌侵权的汽配产品均已被依法扣留,对于涉嫌销售假冒汽配产品的经营者,工商所将按照相关法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对销售数量及涉案金额巨大的,工商部门还将移交司法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假冒 汽车配件 起亚 仓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