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一席谈之饶达:汽车信贷应打开
2009年04月21日 04: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您觉得呢?

饶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现在只有10%是富人贷款,为什么是富人贷款呢,因为个人企业他们要拿去融资,成本会相当高,要到汽车金融公司最高10%就可以买车了,发现买车如果占他的时间多了,他可能就要贷款,后来知道买高级车贷款利率比较高,他说我干脆五年还清,这样就变成了富人在贷款,而按道理应该是穷人贷款,但是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是用存款供车而不是用贷款供车,在美国是用贷款供车。另外,由于有房贷,房贷要按基础利率的0.7的优惠,银行就很害怕,如果国家支持车贷的话也这么高,那他的利润就很少,从目前来说,从消费汽车贷款到现在目前明确的答复,而且关于汽车消费信贷政策的制定,这个不是随意哪一个部门牵头,而是国资委法制办牵头,大家就知道这个难度大,而且推行的是12月份,17个细则的最后一个,可以看看难度大,所以中国汽车消费信贷不是老百姓不需要,而是现在形成汽车信贷的机制。老百姓不接受,不过这个汽车信贷确实应该打开,它不光是多卖车的原因,它最大的一个核心就是改变人们几百年来贫穷状态下的消费观念,如果这个观念不改变,中国消费速度很慢的话,今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这个问题我认为应该引起中央的高度重视,很多都是过剩存款状态下。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汽车信贷不只是富人的专利,希望其他各阶层的人士都能以车代步,下面请各位预测一下2009年中国车市的走向?

张豫:2009年对车市的看法大家很不一致,从第一季度来看的话,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还是有几个好的现象,第一季度发展势头非常强劲,第二就是我们超出美国市场,第三就是看到很多中央汽车政策发生效果以后,国家讲重点考察两市,一个是房市,一个是车市,但是还是要看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如果情况好的话,有可能超出一千万辆。

主持人:梅先生您觉得呢?

梅松林:如果要达到一个数字的话,基本上能够确保九百多万辆,但是现在的状况就是出口这一块还在下滑,每个月下滑20%—30%。但是呢,基本上内陆城市增长还是比较快,再加上政策基本上相信汽车市场会比较好,还有中央对这边的信心,希望能够确保汽车市场的发展。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