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长安逸动运动尊贵型 运动风格家用车

综合得分50.6分 评级结果:值得考虑

作者:张佳栋 2014-06-26 09:48:17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之前全系的温馨、气派家用车定位,到如今引入动力装饰全面运动化的新成员,长安逸动从迎合国人用车需求到进一步扩充产品线走得很扎实。正因其对用户需求全面的了解、对市场定位准确的把控,才让逸动成功进入紧凑级家用车的主流市场,逐步获得了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销售成绩。

优点:

1. 车内横向宽度较大,利于后排三人乘坐;

2. 主被动安全配备丰富,驻车便利性配置高;

3. 增压动力低扭爆发力强,变速器换挡舒适体验到位。

缺点:

1. 内饰用料相对简单,品质感有待提升;

2. 后排乘客腿部空间较小,与宽大的车身尺寸反差较大;

3. 舒适性配置少;

4. 拥堵路况下跟车时平顺性不佳,底盘反馈不够舒适;

5. 油耗偏高,动力匹配有提升空间。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2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3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厢 ★★★★ 4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3.2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50.6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评价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9.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8.3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8.3 值得推荐 ★★★★
···
26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53.5 值得考虑 ★★★
27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52.9 值得考虑 ★★★
28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50.6 值得考虑 ★★★
29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50.1 值得考虑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50.6分,评级结果为:值得考虑。

从最终评分来看,长安逸动1.5TGDI运动尊贵型50.6分的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理想,主要是因为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配置比较少,与普通版车型相比,过于偏重操控的调校影响了舒适性,而新的动力系统偏高的油耗也拖了后腿。

长安汽车在设计和研发方面的实力在自主品牌中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从其开发的车型来看也都具有比较高的原创度。长安逸动作为长安汽车进军国内主流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主打车型,外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够沉稳、够气派,这一点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满足了所追求的的第一要素。

随着多款更高级别SUV车型的推出以及更换品牌LOGO等措施,不难看出长安汽车期望改变之前在国人心目中廉价小车制造商的印象。逸动的制造工艺和车内的人性化设计等方面也确实表现出与之前车型的进步,丰富的车内多媒体系统、全面周全的驻车辅助系统、随手可及的储物空间都为日常用车带来了更多便利。

新款逸动新增运动型车,更强的动力、偏重运动化的底盘调校,为张扬个性、追求驾控感受的年轻人提供了一款价格亲民的选择。但运动型车型在行驶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因此损失不少,加上1.5TGDI+6AT的动力组合油耗偏高,也注定了其偏小众的市场走向。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