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本田缤智1.8L CVT两驱豪华型 家用优选

都市使用为本意 两驱版并非越野能手

作者:房力耕 2015-02-09 09:18:4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缤智只有顶配车型才提供四轮驱动,而我们测试的1.8L CVT两驱版本才是销售的主力型号,和这一级别的其它车型相同,缤智也是以两驱车型为售卖的核心,可见其卖点本身就不在于越野能力,而是在铺装道路上的行驶性能。

既然我们测试的这款车型为两驱版本,那么缤智离开铺装道路之后,克服艰险路况的唯一手段就是比轿车更好的通过能力。基于飞度平台,但缤智的底盘是比飞度有所抬升,最小离地间隙有185mm,甚至比更高一级的CR-V还大一些,加上缤智的轴距相对并不算长,因而通过性以城市SUV的标准看还是挺不错的,一般走走烂路并不会难倒它。

由于没有四驱系统的帮忙,缤智的两个前轮需要尽可能保持抓地力才能在野外保持足够的牵引力,但缤智的悬挂设计是偏向公路行驶的设定,行程较短而且整体偏硬,在遇到较大的炮弹坑时,容易出现个别轮胎离地的情况。

如果不巧有一侧驱动轮离地,缤智尚可依靠电子系统的介入,通过对打滑轮胎进行制动干预,将动力传递到另一侧。不过缤智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程序也是以公路行驶为目的进行设定的。

因此真遇到一侧驱动轮丧失抓地力的情况,电子系统介入的力度还不够明显,主要体现在施加在打滑轮胎上的制动力不足,因此很难凭借一个驱动轮带动车辆脱困,所以驾驶缤智最好不要贸然尝试高难度的越野路段。

偏硬的悬挂对非铺装道路的颠簸比较敏感,传递到车内的垂直弹跳,特别是后排乘客会感觉有些生硬和鲁莽,这也体现了缤智的底盘和悬挂设定还是更适合平整、优质的柏油公路,越野肯定不是它喜欢的。

值得表扬的是,缤智的车身刚性非常出色,我们在河滩一段有斜坡、坑洼的野地体验了一下,即便是以相当高的速度在这种烂路上行驶,车身也没有发出抱怨的杂音异响,而此时车内的颠簸感已经相当剧烈,相信一般车主绝不会像我们这样以测试的目的“豁车”,而缤智能够经受这样的考验,也说明其车身刚性高、制造装备质量好,即便是在并非其设计目的的糟糕路段行驶,也没有出现令人不安的情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