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本田缤智1.8L CVT两驱豪华型 家用优选

1.5L值得等/1.8L车型首选两驱豪华型

作者:房力耕 2015-02-09 09:19:4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2014年10月25日广汽本田缤智正式在上海上市,首批上市的缤智共有四款车型,售价为12.88万至18.98万元。第一批上市销售的车型均为1.8升发动机,价格在13.88万至18.98万元,而售价为12.88万至13.68万元的两款1.5升车型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广汽本田缤智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6MT舒适型 12.88
1.5L CVT舒适型 13.68
1.8L 6MT精英型 13.88
1.8L CVT精英型 14.68
1.8L CVT豪华型 16.38
1.8L CVT AWD旗舰型 18.98
制表:凤凰汽车

在车身颜色方面,本田缤智提供探戈红、奥夫特黑、玫瑰黑、丝缎银和塔夫绸白五种颜色。

内饰方面,本田为缤智配备了真皮黑、组合黑和组合棕三种颜色,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不同的内饰颜色。

轮毂方面,缤智全系配备的是17英寸铝合金轮毂,其并没有一味的追求大轮毂设计,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使用的18英寸轮毂在它身上并没有被应用。

全系标配:(1.8升6MT精英型)

从全系标准配置来看,广汽本田缤智配备了ABS+EBD、带有TSC/BA功能的TSC,以及HSA斜坡起步辅助,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儿童座椅接口,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对于小型SUV已经比较齐备。

舒适和功能配置方面,缤智标配有行车电脑、AUX/USB接口、4个扬声器、中控台彩色液晶屏、手动空调、四方向手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员侧一触式电动车窗、遥控钥匙、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座椅高低调节、卤素大灯、后窗雨刷器,作为一款家用车,这样的配置确实是够用了。

广汽本田缤智全系标配(1.8升6MT精英型)
安全 ABS+EBD、VSA、TSC、BA、HSA斜坡起步辅助、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后排儿童安全门锁、防盗报警系统+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
外部 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卤素大灯、后窗雨刷器、遥控钥匙
内部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手动空调、四方向手动调节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员侧一触式电动车窗
娱乐 AUX/USB接口、4个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倍受关注的广汽本田缤智而言,到底哪款车型最值得选择呢?

1.8L 6MT精英型 & 1.8L CVT精英型

差价:0.8万

作为缤智1.8L的入门级车型,搭载手动变速器对于生活在都市之中的车主,尤其是女性驾驶者来说有些不够满意。如果你要选择搭载自动变速器的缤智,那么可以看看为14.68万元的1.8L CVT精英型,与1.8L 6MT精英型相比前者贵了8000元钱,而在配置方面只是多出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所以8000元的差价基本只是体现在变速器方面。如果你对缤智的入门配置已经满意,又要求自动挡的话,你怎么这款车就是很合适的选择。

广汽本田1.8L 6MT精英型与1.8L CVT精英型配置差异
  1.8L 6MT精英型 1.8L CVT精英型
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1.8L CVT精英型 VS 1.8L CVT豪华型

差价:1.7万元

接下来再看看高配的豪华型:1.8L CVT精英型与1.8L CVT豪华型之间有1.7万元的差价,而这1.7万元可以换来的配置堪称丰富:其中比较有吸引力的配置包括倒车雷达、LED大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更大的全彩色液晶屏和触摸操作的中控台,总而言之这1.7万元让缤智的车厢内档次感、便利性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如果预算够丰富的话,非常值得为这些配置埋单。

广汽本田1.8L CVT精英型与1.8L CVT豪华型配置差异
  1.8L CVT精英型 1.8L CVT豪华型
倒车雷达 - 后方4探头
卤素大灯 -
LED大灯 -
LED日行灯 -
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和加热功能 -
车顶行李架 -
全景天窗 -
镀铬门把手 高亮 亚光
多级式前风挡雨刮器 可调速
LED组合尾灯 光纤尾灯
真皮方向盘 -
梦幻触控式中控台 -
前排遮阳板 带照明
车内照明系统 LED光源
前排座椅地图袋 副驾驶一侧 前排座椅两侧
无钥匙进入系统 -
一键启动 -
定速巡航 -
单温区空调 手动 自动
中控彩色液晶屏 5英寸 7英寸
扬声器 4喇叭 6喇叭
USB接口 单USB 双USB+HDMI端口
制表:凤凰汽车

1.8L CVT豪华型 VS 1.8L CVT 四驱旗舰型

差价:2.6万元

作为顶配版本的1.8L CVT 四驱旗舰型,其相比于1.8L CVT两驱豪华型的价格又增加了2.6万元,这2.6万元除了多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外,还多拥有了侧安全气帘、DVD音响、GPS导航和双温区自动空调,不过缤智的四轮驱动仍属于比较简单的四驱系统,作为一款都市属性的车型,对于四驱系统的依赖性并不算高;而增加的配置对于缤智这个价位的车型也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在我看来,1.8L两驱豪华型的配置就已经堪称丰富了,毕竟1.8L 四驱旗舰型接近20万元的售价对于小型SUV还是挺贵的,这个价位已经能买到更高一级的车型,所以除非您对这些配置实在无法割舍,总之我们认为旗舰型更多的存在意义在于拔高缤智车系的档次,但性价比并不算高。

广汽本田1.8L CVT豪华型与1.8L CVT AWD旗舰型配置差异
  1.8L CVT豪华型 1.8L CVT AWD旗舰型
底盘扰流防护板 -
侧安全气帘 -
后门及后风挡玻璃 绿色 深色隐私
座椅 织物/真皮双拼 高级真皮
空调 单温区自动空调 双温区自动空调
DVD音响+导航系统 -
USB接口 双USB+HDMI端口 单USB
制表:凤凰汽车

全系推荐:1.8升CVT豪华型

纵观整个缤智1.8升车型,如果你是一个可以接受手动挡车型的话,那么我个人认为购买入门级的手动挡车型即可,因为基础版的配置已经够用;而希望有更多舒适享受体验的用户,那么1.8L CVT两驱豪华型的性价比最值得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