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本田缤智1.8L CVT两驱豪华型 家用优选

车厢人机工程设计合理 简洁但不简单

作者:房力耕 2015-01-12 11:12:1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日系车一贯以出色的亲和力,以及功能的易用性受到那些不希望在驾驶时节外生枝平添忙乱的用户的喜爱。而缤智的驾驶舱虽然有着不拘一格的设计,但在这种大胆的表面下,其实它仍然保留了很多相当传统、好用的优良传统。而我们对于本田的人机工程学向来不怎么担心,之前雅阁、飞度的表现都给我们留下不错的印象,那么缤智作为本田家族的新成员,是否承袭了好用易用的家族基因呢?

多功能方向盘四向调节/操作直观

缤智的方向盘可以实现4方向手动调节,作为以A0级平台打造的小型SUV,能提供4方向调节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看做是“高大上”的分水岭,而且缤智的方向盘调节幅度也足够大,无论是娇柔的淑女还是强壮的猛男,调节到自己舒服合适的驾驶姿势都没有什么困难。

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尺寸很大,在驾驶过程中能减少误操作的几率,塑料部件的手感也显得比较高级,按键给人以精密的印象,从做工和装配工艺来看都属于同级别的上乘之作。

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用来控制音响、娱乐系统以及中控台液晶屏幕的菜单,左侧下方的控制单元用于控制蓝牙电话和语音控制系统;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区用来控制定速巡航,右侧下方的控制单元则是行车电脑液晶屏幕的控制单元。

仪表清晰易读

缤智的三组炮筒式仪表是年轻人喜欢的运动风格,而仪表的布置则比较传统。采用自发光的指针仪表,倒也清晰易读,所有驾驶有关的数据一目了然。

行车电脑的液晶显示屏乍看之下是单色的,因为在绝大多数显示页面和设定菜单中它都是最常规的黑白色对比,只有诸如车门未关警告才会变成更加醒目的黄色。值得一提的是,缤智的行车电脑所提供的信息还是挺丰富的,加上有一些可以自行设定的调节功能,也让人觉得比较贴心。

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

虽然是一款尺寸上属于入门的SUV产品,但缤智在定位、配置上都选择了走精致化的路线,我们测试的这款1.8L两驱豪华型已经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对于这个价位的SUV来说已经算是相当可观的配置等级。

本田系车型上普遍使用的的红色启动按钮看上去很醒目,虽然是一款家用车,但也透露出一些对性能和驾驶乐趣的追求。技术装备上它还配备了电子驻车,并且带有Autohold功能,在城区走走停停,尤其是行径坡道、立交桥时显示出便利的优点。

手动调节座椅

缤智的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其中驾驶席为6方向调节,副驾驶则是4方向调节,由于副驾驶座椅没有高度调节功能,在座椅安装位的设定上又比驾驶席座椅略高一些,因而高个子乘客在前排乘客位获得的头部空间会比驾驶席略小一些,这也是采用手动调节座椅的车型普遍的特性,不过即便如此,缤智的前排乘坐空间对于身高180cm的壮汉来说依然不会显得局促。

本田的座位调节机构一向以轻巧好用著称,它的后排魔术座椅已经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前排座椅的调节也很方便,扳手的力度适度,而且远比某些德系车拧圆盘的调节方式好用得多,在人性化、便利程度上,缤智的表现都让人无可挑剔。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驾驶员一侧的电动车窗控制单元同时整合了中控锁、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外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穿行狭窄路段的时候颇为方便。和大多数本田车一样,缤智也只是驾驶席一侧的电动车窗带有一键升降功能。

车厢内使用LED照明灯

缤智的车厢内照明灯与雅阁、奥德赛等更高级别的车型一样,都采用时下很流行的LED光源,而这一点在小型SUV上还不是特别常见。

亮白的照明效果不仅给人以干净利落的感觉,而且相比普通灯泡,LED阅读灯的亮度更高,夜间查看地图、看书也不容易让眼睛感到疲劳。前后排的阅读灯都是左右独立,样式颇有点飞机上舱室照明灯的感觉。在车辆解锁时,车内灯光亮起,白色的灯光也让车厢内有一种前卫高级的质感。

此外,前排两个遮阳板的化妆镜也都有照明灯,并没有因为车型级别比较小就在人性化功能上打折扣。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