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本田缤智1.8L CVT两驱豪华型 家用优选

综合得分67.6分 评价结论:值得推荐

作者:房力耕 2015-02-09 09:19:56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2014年是小型SUV在中国市场“井喷”的一年,缤智虽然来得比竞争对手们晚一些,但后程发力的意图很明显,正是由于来得更晚,所以本田有充足的时间研究消费者对这一细分车型的需求和喜好,而缤智上市以来,持续火爆的销售态势,近几个月超过万台的销量都足以证明:本田摸准了中国消费者的脉。

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缤智的定位并不算很便宜,它和别克昂科拉接近,属于高开高走的精品车型,而它的确在很多地方都做得出人头地,比如同级别无出其二的后排空间,仅凭这一点在国内它就有热卖的理由,此外在内饰设计、功能性便利性,还有行李厢方面都表现出这一级别车型的一流水准。

1.8L发动机不算年轻,但与CVT的搭配仍是宝刀未来,从实地测试成绩来看,缤智的性能、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在这个价位上,或许我们只能挑剔它的减震还不够舒适,配置还不够丰富等,但这些问题,在其它小型SUV中同样存在,而缤智已经属于做的相对优秀,我们挑出的几项不足,也都是局限于它的车型级别和成本,相信这是缤智的消费者们不太在乎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2015款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的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整体工艺质量好,车身和内饰加工精细,接缝严密,视觉感观高级感强。

2、车内乘坐空间宽敞,后排腿部空间同级别中优势大。

3、储物空间安排合理,行李厢装载能力出色。

4、驾驶性能优异,加速和成绩令人满意,驾驶乐趣十足。

5、油耗低,用车成本较低,可靠性口碑高。

缺点:

1、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比较少。

2、悬挂偏硬,对行驶舒适性有一定影响,走烂路颠簸感明显。

3、座椅舒适度一般,坐垫比较单薄长时间乘坐容易疲劳。

加分项:

缤智率先在同级别车型中配备LED前大灯,是个非常有竞争力的配置,并且有明显优于常规大灯的照明效果,因而获得1分的额外加分。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缤智1.8L CVT两驱豪华型的综合评分为67.6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5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加分项/减分项 LED大灯 +1
总分   67.6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小型SUV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67.6 值得推荐 ★★★★
2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62.9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59.5 值得考虑 ★★★
4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51.8 值得考虑 ★★★
5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51.3 值得考虑 ★★★
6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50.2 值得考虑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