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本田缤智1.8L CVT两驱豪华型 家用优选

综合测试油耗7.61升/百公里 效率出色

作者:房力耕 2015-02-09 09:18:57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油耗方面,近期本田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一系列新车型在我们的标准线路油耗测试中都获得过良好的成绩,缤智的1.8L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搭配也很明显是偏向经济性的组合,不过要提到经济性,其实采用汽油直喷技术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应该比1.8L车型具备更好的燃效表现,不过以我们此次测试的结果来看,即便是1.8L CVT高配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依然是相当令人满意。

我们的标准油耗测试路线行驶共计150.4公里,期间包括了高速公路、城郊道路和比较拥堵的城区高峰交通,根据仪表上显示的瞬时油耗看来,缤智的油耗水平与1.8L发动机的本田思域轿车比较接近,而缤智毕竟是一台SUV,能有如此表现也算不错。

在驾驶员左侧的绿色按钮用来启动ECON节能环保模式,启动ECON后仪表板上会亮起绿色提示灯,并且通过仪表上的呼吸灯颜色变化提示你踩油门的力度是否过大。与此同时,启动ECON还意味着电脑会调整节气门的开度,减缓发动机响应和降低空调输出功率, 通过种种优化让车辆维持在最高效率的状态下行驶。

虽然开启ECON后,缤智的动力表现会比正常模式下显得“肉”一些,主要体现在加速时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回馈不那么积极了,但如果你需要动力全开超车时,它也会心领神会,所以本田的ECON系统的确很聪明,它知道你什么时候想省油,什么时候需要动力。所以只要你不是个爱开快车的人,平时用ECON在城市路况下完全可以胜任。

最终我们测得缤智的综合油耗为7.61升/百公里,虽然比工信部公布的6.5升/百公里高一些,但对于在大城市生活,每天面对拥堵上下班高峰交通的消费者更有参考意义。总体来说缤智的燃油经济性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是相当出色的,甚至比一些排量更小的竞争对手更有效率。

小型SUV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6.64 省油 ★★★★
2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7.61 省油 ★★★★
3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7.78 省油 ★★★★
4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8.01 适中 ★★★
5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8.31 适中 ★★★
6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10.12 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