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整体调校以舒适为主 操控水准并不强

作者:闫磊 2015-05-19 09:29:12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从极限性能上看,2.0T T5 AWD版沃尔沃XC60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下面则到了日常驾驶和操控性方面的评价了,看看在日常使用中沃尔沃XC60的驾驶感受又有怎样的表现。

踏板设定非常舒适

沃尔沃XC60提供了一套调校非常中性的踏板,并不会踩上去轻飘飘的,又没有感觉过于沉重,在日常驾驶中非常舒服,这一点倒是很符合城市SUV的定位。油门踏板对动力的响应也比较快,没有模糊的感觉。不过在起步时,动力输出上还是会带有一些涡轮机的躁动感,这一点不可避免。

6速变速器可满足日常驾驶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在极限状态下换挡时间不够快,但是日常驾驶中却表现的比较平顺,正常状态下基本不会感觉到换挡的顿挫感,这对于驾驶的舒适感受有很大帮助。

方向盘力道柔和,精准性一般

XC60的方向盘不仅握感比较舒服,转向的力道也比较柔和,在低速下控制车辆会非常轻便。不过方向盘的指向性并不够精确,达不到指哪打哪的程度,这一点倒是不太会影响到日常驾驶的感受,但是对于后面的绕桩测试会有较大影响。

悬挂系统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沃尔沃XC60配备了自适应底盘,在对舒适性方面有很大的帮助,而在操控性能上帮助并不是很大。主要原因是XC60的悬挂整体上调校偏软一些,对车辆侧向的支撑不是很充分,导致在高速过弯时车身有比较明显的侧倾。

绕桩节奏比较难把握

下面我们来通过绕桩测试来综合体验一下沃尔沃XC60的操控表现。由于底盘调校不是很紧凑,导致在绕桩时车身不是太好控制,同时可以明显感觉车尾比较沉,跟随性不是很理想。

另外方向盘的指向性也不够准确,再加上车身不够紧凑,导致在绕桩时节奏比较不容易掌握,并且一旦节奏被打乱纠正起来也不太轻松。在这款车上虽然提供了四驱系统,但是对于绕桩的帮助不是很大,当速度比较快时,推头现象仍然很明显。总体来看,沃尔沃XC60的绕桩感受并不是很好。

车内视野盲区并不大

最后我们来看看沃尔沃XC60的车内视野情况。由于A柱设计的比较粗壮,导致侧前向的视野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挡风玻璃的角度比较大,所以前方视野总体上没有什么问题。而对于后方视野,由于XC60提供了并线辅助功能,侧后方的盲区基本上可以避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