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全新SENSUS系统让XC60更具有智慧

作者:闫磊 2015-05-13 09:35:0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除了外表越来越有样之外,沃尔沃也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有智慧。在这一代沃尔沃XC60上搭载了沃尔沃最新的SENSUS交互系统,让用户和车的交流变得更加轻松。

SENSUS系统,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是沃尔沃版的安吉星或者G-Book。除了常规的多媒体系统功能之外,SENSUS系统还可以实现网络互联、手机应用等功能。

SENSUS系统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连接到互联网:第一种是使用3G SIM卡;第二种是通过蓝牙连接;第三种则是使用车载WIFI,通过手机接入网络。

接入互联网后,可以通过网页浏览器来查看网页。输入网址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旋钮选择屏幕上的字母输入;二是直接使用中控台上的键盘输入,你看按键多有时候也不一定是坏事。

除了浏览网页,SENSUS系统还支持丰富的第三方程序,目前看到的又天气预报、百度、豆瓣FM等,相信之后支持的第三方程序还会进一步增加。

除了联网功能之外,沃尔沃XC60还提供了一些常规的多媒体功能,主要分成四部分:广播与音频播放、蓝牙电话、导航和车辆设置功能。

广播与音频播放功能比较常规,沃尔沃XC60除了播放CD之外,还支持AUX和USB的音频接入,接口设置在中央扶手箱内。

电话功能需要先将手机通过蓝牙与系统连接,然后手机中的通讯录会自动导入到系统中,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键盘直接拨打号码。导航功能也比较常规,比较实用的一点是,可以通过沃尔沃的On Call服务直接拨打电话帮你查找兴趣点,然后将地址发送到车载导航系统上,省去了查找地址的繁琐过程。

同时,XC60上还提供了多种车辆设置功能,只需要选择My Car键即可进入。设置功能包括车辆一些功能的设置、行程统计、轮胎胎压和一些服务维修相关的信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