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四驱系统来自Haldex 具有较强通过性

作者:闫磊 2015-05-19 09:29:2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放弃最新的Drive-E动力系统,我们选择高配的XC60到底换来了什么呢?答案就在本篇揭晓。

来自Haldex的基于前驱的四驱系统

为什么选择高配的XC60?我想除了更高的配置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看上了能够适应更多路况的四驱系统了。由于Drive-E动力系统无法匹配四驱系统,所以沃尔沃就为我们带来了这款搭载老款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XC60。

XC60的这套四驱系统来自Haldex公司,包括大众、通用、福特等厂商的很多车型都在使用这个瑞典公司推出的四驱系统。在沃尔沃XC60上的这套四驱系统也是目前Haldex旗下最先进的一套。

这套四驱系统是基于前驱而来,并且采用智能动力分配系统,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并不需要人为干预,完全由系统来自主判断。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可以从90:10到10:90之间动态调节,在正常行驶时,前轮可以分配到绝大部分的动力,基本相当于前驱。在急加速或者前轮打滑时,动力会更多的分配到后轮。

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一般的坑洼路面基本难不倒XC60,只要有一两个车轮提供抓地力,车辆基本都能够顺利脱困。不过由于这套四驱系统的左右车轮采用电子系统来限滑,所以在某一车轮打滑时,动力并不能完全切断,打滑车轮还是会出现一定的空转,会损失一些动力。

沃尔沃XC60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30毫米,在城市SUV中算是比较高的了。并且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2°和27°,所以只要不是特别陡峭的坡道,XC60都能够通过。

而对于我们一般的用车来说,选择SUV更多的是为了跑一跑普通的野路子,并不会追求极限的通过性能。而此时自适应底盘系统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XC60也可以以较高的车速来通过,车内并不会感觉过于颠簸。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