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IIHS取得最高评级 安全配置非常丰富

作者:闫磊 2015-05-19 09:29:48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高安全性向来是沃尔沃品牌最为看重的地方,而沃尔沃也确实用实际行动在证明自身品牌车型在安全性方面的领先水准。就这款沃尔沃XC60来说,无论主被动安全都有着非常高的实力。下面我们就来评价一下沃尔沃XC60的安全性表现。

首先来看看最直观的碰撞测试成绩。目前国产版的XC60还没有在国内经过C-NCAP的碰撞测试,但是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海外版XC60在美国IIHS中的碰撞成绩。2015款沃尔沃XC60在IIHS中取得了“全好(Good)”的最高成绩。并且在历年的XC60车款中全部取得了非常出色的碰撞成绩,可见这款车确实具有最高水准的安全性。

在各个地区的碰撞测试中,美国的IIHS应该是标准最高的之一。在正面碰撞中,IIHS不仅要进行40%偏碰的测试,还要进行25%偏碰的严苛测试,而在这两项测试中,沃尔沃XC60都取得了全好的成绩。

25%小角度碰撞测试:这是公认的碰撞测试中最难取得好成绩的项目,在这项碰撞中,XC60可以对乘客的头部、颈部、胸部和腿部都起到很好的保护。

40%偏置碰撞测试:在更大重叠面积的碰撞中,XC60自然也有很好的表现,同样可以对乘客的身体各处都起到很好的保护。

而在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安全性等方面的测试中,沃尔沃XC60全部取得“好”的最高评级,最终取得了IIHS中最完美的碰撞好评。

侧面碰撞测试:在完全侧面碰撞中,XC60对于前后排乘客都有很好的保护,前后排乘客在碰撞中都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车顶强度测试:车顶的坚固性方面,XC60同样表现的很出色。

座椅与头枕安全性测试:而在座椅和头枕的安全性上,原本就是沃尔沃的优势项目,这一项目XC60也取得了全好的成绩。

沃尔沃XC60/奥迪Q5/奔驰GLK北美碰撞测试成绩对比
车型 沃尔沃XC60 奥迪Q5 奔驰GLK
25%正面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G -
结构与安全 G A -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
胸部 G G -
臀部/大腿 G G -
小腿/脚 G G -
限制和虚拟运动 G G -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G G
结构与安全 G G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胸部 G G G
臀部/大腿 G A A
小腿/脚 G G G
侧面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G G
结构与安全 G G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躯干 G G G
骨盆/大腿 G G G
头部保护 G G G
后排乘客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躯干 G G G
骨盆/大腿 G G G
头部保护 G G G
车顶强度 G G G
头枕和座椅手动布座椅 总体评价 G G G
动态评分 G G G
座椅/头枕 G G G
G:优秀,A:良好,M:及格,P:差
制表:凤凰汽车

而对于国产的这款XC60来说,我们也需要通过安全配置的装备情况来进行评价。在这款XC60上,安全配置非常全面,除了我们常见的各种配置之外,沃尔沃非常重要的城市安全系统等配置也都悉数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这款XC60共提供了10项主动安全配置和6项被动安全配置,安全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XC60的安全性评级甚至比最高的评级还要高了2分,可见沃尔沃在安全性方面确实仍然具有优势。

中型SUV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29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26 非常丰富 ★★★★★
3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26 非常丰富 ★★★★★
4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21 丰富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