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调校风格偏舒适 舒适性配置数量不多

作者:闫磊 2015-05-13 09:34:53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保证便捷性的同时,我们需要沃尔沃XC60为我们提供更出色的舒适性体验,这才是一款高端SUV所体现出的价值。下面我们就来评价一下沃尔沃XC60的舒适性表现。

车内噪音控制的非常出色

说到舒适性,首先肯定要考虑车内的噪音控制情况,那么我们首先要通过测试来看一看沃尔沃XC60在各种速度下的噪音水平。

测试结果很理想:在怠速状态下,XC60车内噪音只有38.8分贝,而在100公里/小时巡航时,车内噪音也只有60.5分贝,这个成绩对于一辆SUV来说是非常出色的,这证明这款来自北欧的SUV同样具有细腻温柔的一面。

中型SUV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59.7 非常安静 ★★★★★
2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60.5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61.7 安静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62.2 安静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自适应底盘满足舒适性需求

在拥有一个安静的驾乘环境下,我们同样需要优秀的底盘来满足舒适性的需求。在四驱版的XC60上采用了叫做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系统,这套系统采用多个传感器,每秒2500次检测汽车状况及行驶条件,并每秒500次实时调整减震器特性。主动式底盘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根据路况来动态调整悬挂的硬度,无论你行驶在公路上还是乡村中或者是更加复杂的OFFROAD,底盘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从实际感受出发,在铺装道路上,XC60悬挂系统的表现确实也比较沉稳,过滤细小的颠簸完全没有问题,同时保证良好的舒适性与稳定性,从我们评价的角度来讲,底盘调校完全可以达到舒适的级别。

座椅兼顾包裹感和舒适性

和其它城市SUV不同的是,XC60并没有采用平整的座椅设计,而是配备了一个包裹性非常好的座椅。从图片也能够看出来,臀部和背部两侧都有比较明显包裹。不过这个包裹也并非像运动车那样将身体紧紧的卡在座椅中,而是采用比较柔软的材质,在保证包裹性的同时,也能够兼顾乘坐的舒适感。

提供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全景天窗

沃尔沃XC60也配备了尺寸非常大的全景天窗,这也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舒适性配置。XC60的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可以向后打开,而后部则不能打开。

舒适性配置并不算丰富

最后我们来统计一下沃尔沃XC60配备的舒适性配置。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沃尔沃XC60车上配备了共计5项舒适性配置,从数量上将只是一个比较普通的水平。

中型SUV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8 多 ★★★★
2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7 适中 ★★★
3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5 适中 ★★★
4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5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