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经典的沃尔沃内饰设计 材质比较普通

作者:闫磊 2015-05-11 09:06:17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沃尔沃XC60的内饰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设计感,在沃尔沃推出这种内饰设计之初也算是一个很新潮的设计思路,但是经过多年的普及,并且新车型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现在看起来也显得比较中庸了。

说起沃尔沃的内饰,最大的看点就是悬浮式中控台了,这几乎已经成为沃尔沃车型的标志性设计。XC60的中控台采用同样的设计样式,为了突出中控台的特色,在中控台外围包了一圈银色装饰条,使之看起来格外突出。

中控台面板上采用银灰色拉丝质感的塑料面板,虽然材质不是很高档,营造的氛围倒是很显档次。不过由于缺少集成度很高的交互系统,所以在XC60的中控台面板上,仍然在采用按键罗列的设计方式,导致按键过于密集。另外上方的显示屏尺寸也不够给力,显得不够入流。不过这两个问题在全新XC90上都得到了解决,我详细在此之后全新的内饰风格也会向下渗透到新一代XC60等车型上。

在XC60的内饰中,仪表盘算是比较前卫的设计了。XC60的仪表盘采用近乎全液晶的设计,虽然不是那种霸气的一整块液晶屏,但是几乎所有显示信息都是通过液晶屏来显示的。液晶仪表盘的好处是高度的自定义,XC60的仪表盘就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显示风格,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

在沃尔沃XC60的内饰中并没有提供太多高级的内饰材质,但是整体的氛围还算达到了一款高端中型SUV的水准,XC60的内饰采用黑白相间的色调搭配,大部分位置采用黑色覆盖,在车门面板和座椅部分加入了一些白色的元素。用两种简单的颜色的组合让内饰加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

内饰材质方面,XC60的中控台上部采用软质塑料,摸上去的手感比较好。而包括手套箱面板在内的下部分则采用硬质塑料,触感上就要差一些。而车门面板的材质选择比较理想,上半部分采用软质塑料,而下面身体容易触碰的位置则采用皮质面料。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除了内饰材质的选择之外,按键旋钮的手感对于用户体验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XC60中控台的旋钮和按键手感正常,阻尼的设计合理,操作起来比较舒服,但是还达不到特别出色的水准。

另外内饰各处的接缝也不够细腻,很多地方都能够插入一张卡片,这说明XC60内饰的工艺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