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整体空间表现一般 头部空间比较宽敞

作者:闫磊 2015-05-11 09:06:25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为什么要选择高端品牌?因为能享受到更豪华的驾乘体验,能获得更高的品质。那为什么要选择一款高端品牌的SUV?因为我能够坐在一个宽敞舒适的环境中获得这一切。

相信很多选择SUV的消费者都非常看重乘坐空间是否充足,作为几款国产高端中型SUV中尺寸最大的一款,我和很多消费者一样,都对沃尔沃XC60的乘坐空间表现有较高的期待。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模特

坐姿标准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按照老规矩,首先来看一下沃尔沃XC60车身各处空间的实际测量数据:

下面通过美女模特的亲自体验来看看XC60空间的实际表现。SUV车型空间方面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车身高度带来的良好头部空间,沃尔沃XC60也不例外。标准身高的模特坐在前排,头顶还有109毫米的空间,这个距离已经足以保证头部没有任何压抑感。

模特移坐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仍然比较充裕,头部空间达到93毫米。而腿部空间为174毫米,在中型SUV中这个成绩并不算很出色,但是对于保证乘坐的舒适性来说也是足够了。

中型SUV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93 宽敞 ★★★★
2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65 适中 ★★★
3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60 狭窄 ★★
4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39 非常狭窄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型SUV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273 宽敞 ★★★★
2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90 适中 ★★★
3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80 适中 ★★★
4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74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沃尔沃XC60后排内部宽度为1480毫米,在我们评价标准中1500毫米是个分界线,能够超过1500毫米的车型后排乘坐三位乘客就会比较宽松,显然沃尔沃XC60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作为一款中型SUV,这个成绩只能算合格。

中型SUV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480 适中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480 适中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470 适中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46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另外由于配备了四驱系统,在后排中央脚下会有一个明显的突起,这个突起的高度比较高,非常影响坐在中间的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所以XC60并不适合乘坐5位乘客跑远距离的路程,后排的乘客会感觉比较容易疲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