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综合得分:71.5分 结果为:强烈推荐

作者:闫磊 2015-05-19 09:31:51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看过了对国产沃尔沃XC60各个方面的详细评价之后,我要对这款车做一下综合的总结和评价了。如果你这在考虑这个价位的车型,或者还在比较选择哪一款,或者在犹豫XC60适不适合自己,不妨通过这个总结来参考一下。

首先我们来总结一下这款沃尔沃XC60 AWD智驭版的及格比较突出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

1.储物空间丰富、行李厢非常宽敞,这说明沃尔沃XC60拥有非常出色的实用性,对于一款高端城市SUV来说,实用性也是不可或缺的。

2.车内噪音很低,这也体现出了沃尔沃车型的造车水准。在满足实用性的同时,XC60也可以体现出足够的豪华感。

3.驾驶感受很舒适,沃尔沃XC60并不是一款崇尚驾驶乐趣的车型,但是如果以日常使用的标准来判断,XC60足以令驾乘者感受到出色的舒适感受。

4.安全性非常高,这也是沃尔沃品牌最值得称赞的地方。无论是非常丰富的安全配置,还是碰撞测试的高分成绩,都证明XC60在安全性方面仍然在该级别车型处于领先地位。

缺点:

1.内饰材质舒适感不错,但豪华感不足,在XC60上没有提供比较高档的材质,中控台上甚至没有使用皮质,有些拉低车型的档次。

2.舒适性配置不够多,这一点同样会影响车辆的豪华感。这款XC60提供的舒适性配置能够满足正常需求,但是缺少一些撑门面的配置。

3.油耗偏高,对于一款2.0T的车型来说,百公里油耗超过12升,显然这样的经济性表现也需要消费者重点考虑一下。不过如果对油耗很在意的话,可以考虑Drive-E版的XC60。

综合来看,沃尔沃XC60仍然是一款很值得选择的中型SUV,因为从上面的总结来看,除了油耗之外,其他的几个不足之处都属于“面子工程”上的问题,而几个优势之处却是实打实的。尤其安全性方面的优势,在这个对汽车安全越发重视的环境下,这应该是很多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地方。

而最终评分上,也反应出这款有些低调的中型SUV实际的实力绝对不弱,同时XC60也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是一款综合实力比较均衡的车型。最终,这款沃尔沃XC60 AWD智驭版的综合得分为71.5分,综合评级为:强烈推荐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3.6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4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7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1.4 7
总分   71.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SUV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71.5 强烈推荐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67.7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66.2 值得推荐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65.9 值得推荐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