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老款2.0T动力表现不俗 刹车非常稳定

作者:闫磊 2015-05-19 09:29:0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选择一款高端中型SUV,我们不仅需要精致的工艺、豪华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同样也需要更加优秀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那么这款老2.0T T5版的沃尔沃XC60性能表现如何呢?我们就来进行一下极限测试。

老款2.0T发动机性能不如Drive-E

在这款2.0T T5 AWD版的XC60上配备了老款的5缸2.0T发动机,相比沃尔沃最近大力宣传的Drive-E动力系统,这台老的T5发动机显得有些黯然失色。显然,从动力数据上看,老款的2.0T T5发动机性能远不如全新的Drive-E版本,技术上也没有Drive-E那么先进,但是这台发动机技术更加成熟,而且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匹配四驱系统。

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Drive-E版本的8速变速器,这款车又少了两个前进挡,而这两个前进挡不仅可以更好的兼顾高低速的表现,也可以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

极限加速初段动力很强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来看一看这辆2.0T T5 AWD版XC60的极限性能表现。首先我要关闭音响和空调系统,关闭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并将挡位切换到S挡,看看一看这款XC60的极限加速情况。(注意:XC60没有提供了稳定控制系统的实体按键开关,需要在系统中关闭。)

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XC60的变速器提供了比较宽泛的起步转速,转速可以拉升至3000转,这样可以保证起步时拥有充沛的扭矩输出。但是宽大的轮胎仍然保持着良好的抓地力,没有出现任何打滑的现象。

无论如何,这台2.0T T5发动机在中低速的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直到进入2挡加速感会逐渐趋缓,并最终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里。6速变速器在极限换挡时仍然可以保持较好的平顺性,但是换挡效率并不高,在换挡时能够感觉到时间比较长。XC60的加速整体上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沉稳,这也体现出了一款高端SUV的气度。

最终,2.0T T5 AWD版XC60的极限加速成绩为8.57秒。从加速曲线上看,起步g值接近0.7g,并且在1挡范围内都保持在较高区间。而在换挡时可以看到换挡时间比较长,导致g值和速度曲线都有一个明显的跌落。

中型SUV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5.85 快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7.62 快 ★★★★
3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8.57 适中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1.45 慢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接下来我要模拟一下我们生活中正常的急加速状态,打开稳定控制系统并且不再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这样就不能保证起步时有充足的转速支持,所以导致起步明显有些滞后,但是一旦加速起来,就和极限状态没什么两样了。

而XC60在常规加速中的成绩为9.59秒,比极限加速慢了足足1秒。从加速曲线上我们就能够找到原因:可以看到常规加速时起步g值大幅下降,只有0.4g左右,这足以导致最终成绩的大幅下滑。

刹车非常稳定,成绩出色

下面我们要来测试一下XC60的刹车情况,在此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轮胎的配备。这款XC60配备了235/55R19的米其林轮胎,轮胎宽度足够。这条轮胎出自Pilot Sport3系列,单条价格要在1600元以上。

下面我们就来对XC60进行刹车测试,在从100公里/小时速度下全力制动,可以感觉到XC60的刹车非常稳定,丝毫不会感到紧迫感,但是制动力却是非常明显,在还没有获知成绩时,就可以感觉到刹车距离不会很长。唯一的不足是车身点头现象比较明显,说明在极限状态下前悬挂的支撑性并不太强。

最终,XC60取得的最好刹车成绩为37.67米,这对于SUV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从曲线图上可以看到,制动力始终保持在-1.1g左右,制动效果很明显,并且保持的也很稳定。在连续10次刹车测试中,XC60的成绩也还算稳定基本上都在38-40米之间,证明这款车的制动系统稳定性也比较出色。

中型SUV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37.67 优秀 ★★★★
2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37.92 优秀 ★★★★
3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38.54 优秀 ★★★★
4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40.72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